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机场主体结构封顶,京南风口即将变红海

房天下  2017-03-22 10:52

[摘要] 力图打造“新一代宜居小镇”的固安则是依靠产业带动经济,从而承接外溢人口,使得置业需求也随之而来。可以说,固安对于购房者的价值在于产业、生态以及快速接驳国际生活。

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经过1年以来的开工建设,主航站楼主体结构已于近日完成封顶,混凝土浇筑完成总量已达70%以上;在距离固安仅10余公里的空地上,北京新机场像一只六角海星正在手舞足蹈。随着新机场建设的加速,位于南城计划主要区域的固安也在备受关注。

下一个“后沙峪式”风口凸显固安成临空经济重要增量

从原来的庄稼地,到如今普通住宅均价已突破6万/平米,豪宅项目更是不计其数,受空港经济的直接刺激,北京顺义后沙峪板块仅用几年时间就完成了区域价值的飞跃。

而随着顺义机场无法满足日渐繁忙的交通需求,北京新机场“海星”建设被提上议程,并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国务院发展研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刘云中介绍称,“新机场的预算是八百亿,它的规划是一亿人次的吞吐量。这样一个大型的机场,会形成一个航空城。临空经济以及航空城的建设,其具体的发展和规划需要实施的过程,这会形成一个新的就业,会有一个新的工作。”

而固安地处空港经济圈内,距离新机场仅10公里,无疑成为新机场的直接受益者。

据了解,东航、南航将搬迁至新机场,并作为大兴新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而河空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则作为非主基地航空公司进驻北京新机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创新所所长朱力曾推算过,当新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达30万人次时,按1:1的比例,直接就业将达30万人,按照产业辐射周边间接就业人员2至4倍比率,间接从业人口突破100万。新机场周边30公里内会形成一个超过150万人的中型航空城市。而随着固安就业人口的突破,无疑会极大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更会释放大量住房需求,从而带动区域交通、配套的进一步发展。

从交通来看,固安现有大广高速、106国道、知高路(机场高速)、廊涿高速便捷通达,另有规划中的芦求路和机场北线高速,完善北京、固安、新机场之间的路网。未来还有4号线、新机场快轨、S6号线三条轨道交通经过,以及廊涿城铁、固保城铁两条城铁,待新机场落成后将形成立体交通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兴线已不堪负重,但随着京津冀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完成,S4线规划日前火热出炉,据了解,S4快线由首都机场经通州、国贸CBD、北京南站、丰台站至黄村火车站去往固安。这无疑将便利固安居民的出行,加强北京城区与固安的联络。

配套来看,与临空产业区相配套的空港生活区将布局180余家酒店,配套建设100余所各类院校,300多个医院等卫生机构,380余个城镇便民利民服务网点,未来无论是对区域大环境的综合发展,还是就带动就业和方面,作为北京第二个国门区域的固安都将直接承接利好。

洼地正被填平固安购买仍不可小觑

京津冀一体化和新机场建设多核心叠加利好来看,固安仍处于堪称临空置业板块。

与同处空港经济圈的大兴相比,2017年大兴首月成交均价首次突破5万/平米,值得关注的是,曾在去年创下大兴土地拍卖单价高纪录的绿地海珀云翡项目将于本月入市,其预售价在7.33万元每平方米到7.81万元每平方米,高一套价格甚至达到8.03万元每平方米,这无疑意味着大兴区域的房价将迎来新标杆。与之相比,仅和大兴一河之隔的固安仍处于洼地。

而同为环京卫星城的燕郊,早在去年3月份均价就冲破2万/平米,很多楼盘均价都到了2.2万/平米-2.3万/平米,个别项目更是突破3万元平米。随着当年的不到百万就可置业京东的时代结束,当下的燕郊在价格上的也随之消失。但燕郊新房空置率一直居高不下,更是难以摆脱“睡城”之名。而力图打造“新一代宜居小镇”的固安则是依靠产业带动经济,从而承接外溢人口,使得置业需求也随之而来。可以说,固安对于购房者的价值在于产业、生态以及快速接驳国际生活。

标签:廊坊环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