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新盤熱銷超100億 新壹輪限購即將來臨?

每日經濟新聞  2017-03-22 09:55

[摘要] 周末香港多個新盤推新,其中三樓盤售出貨量超900套,套現金額超100億元,這在香港新房市場屬罕見。開發商見市場火爆,紛紛加價加推單位。

周末香港多個新盤推新,其中三樓盤售出貨量超900套,套現金額超100億元,這在香港新房市場屬罕見。開發商見市場火爆,紛紛加價加推單位。

美國加息、經濟復蘇以及通貨膨脹等多重作用下,香港樓市政策快速失效,開始進入上升周期。上周香港樓市出現恐慌性入市現象,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心樓市過熱,強調“不減辣不撤招”,香港樓市存在政策調控加碼的可能。

三大新盤攬金超百億

2017年農歷新年後,香港樓市呈現火熱的態勢。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上周末香港多個樓盤推新均獲得市場的良好反響。其中長實馬鞍山星漣海、會德豐地產將軍澳MONTEREY以及新地南昌站匯璽三盤兩日共售出貨量超900套,預計套現金額超100億元。

匯璽上周六推出309套單位,攬金達40億元。見市場火爆,匯璽再加推105套單位,價格達到21865元/平方遲,也就是20.9萬元/平方米。

據了解,匯璽此次加推的單位單價漲幅在3%-4%之間。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漲價主要考慮樓層景觀及收票數量,此次漲價算溫和。

MONTEREY兩次推新貨量480套,套現金額為41.84億元。新壹批單位平均每遲價12645元-24435元,均價15631元,較3月9日加推貨量均價上漲10%左右。

據香港媒體報道,近期的香港樓市出現恐慌性入市的現象,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心樓市過熱,強調不減辣不撤招。在目前大陸新壹輪政策調控加碼之下,過熱的香港樓市或許存在政策升級的可能。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采訪時表示,新政可能要等到政府確認。

警惕樓市泡沫

美聯儲加息,對樓市起到抑制作用,為何此次加息下香港以及內地樓市壹片火熱?

黃良升表示,從春節開始,香港樓市已經開啟了上升周期,預計這壹周期將持續半年至壹年的時間,此次上升的周期比較明顯。去年11月,香港政府加辣之後樓市經歷了壹段時間低潮期,但政策失效的速度太快了。

黃良升分析認為,此次樓市火爆是全球性的,美國經濟復蘇對股市和樓市均是利好。美國是全球大的經濟體,美國的經濟復蘇帶動亞洲的出口,經濟好轉,房價也上升。加上在通貨膨脹之後調高利率,而到今年底美國利率還低於通貨膨脹,樓價當然會上升。

資產荒之下,安全的投資渠道較少,房地產的安全性和回報率較好,大量的資金流入房地產。

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Demographia新公布的2017年度國際房價負擔能力調查顯示,2016年香港房價的中位數為家庭年收入(稅前)中位數的18.1倍,為全球高,香港已經連續第七年居於房價難負擔城市之首。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2017年1月香港整體樓價較2008年低位已累計上升195%,較1997年的高峰也顯著高出近八成。市民的負擔比率在去年第四季惡化至約63%,遠高於1996至2015年期間46%的長期平均水平。

為扭轉香港樓市供不應求的狀況,2017年香港加大土地供應。香港特區政府在2016至2017年度將推出29幅私營住宅用地,其中14幅是新增用地,可供興建約19000套房屋,加上鐵路物業發展、市區重建局、私人重建和發展項目,預計2016/17年度私營房屋潛在供應量達29000戶。

陳茂波認為,在政府不斷增加土地房屋供應下,現時樓市供求失衡的情況正逐步扭轉,但外圍經濟仍面對多重隱憂,倘若香港經濟受到沖擊,也會影響香港住宅需求和資產價格。

可能因過去數年香港樓價不停上升,許多市民傾向忽略正在逐漸轉向的市場因素,繼續懷有“樓價只升不跌”的預期。陳茂波提醒香港市民和中小企業註意風險管理,政府會繼續防範樓市泡沫風險。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香港地產網 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新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新動向!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保利首個香港項目銷情理想 看好香港樓市前景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首月落成私宅僅181伙單位 料全年落成量增3成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新盤主導大市二手受壓 上周十大屋苑成交56宗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市場早已消化美國加息 50屋苑上周買賣100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