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楼市调控或将升级

中财网  2017-03-16 10:36

[摘要] 据财新报道,北京楼市急速升温引来调控之手,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是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同时,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

据财新报道,北京楼市急速升温引来调控之手,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北京房屋中介已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原因是这些银行无额度可放。同时,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

不过,报道也称,多位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都能放款,不过放款时间会延长一点。人士也表示,银行此次控制按揭贷款额度,主要系央行实时监测,通过窗口指导银行控制发放按揭贷的速度。

此外,报道提到,北京可能升级调控政策。这是因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修订版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加了进去。

经济参考报此前提到,很多银行已经收缩了住房按揭贷款新增规模,且不少银行的地方分行向总行汇报房贷数据和投放计划的频率也大幅提升。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部门的窗口指导和银行自身的主动调整,预计今年银行整体房贷增速将大幅放缓。

房贷收紧的信号首先体现在多地银行房贷低折扣上调、房贷审批周期延长。据证券日报,自今年2月开始,北上广深多家银行已经陆续将首套房的低利率折扣上调为9折。

根据相关数据,农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低利率折扣为9折,2月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99家,比1月份减少29家。

另外,房贷审批周期延长一事得到了多位业内人士的证实。证券日报援引一名房产经纪人表示,一般而言,每年第四季度是银行放款比较困难的月份,银行会采取延长审批周期来减缓放款。而在季度就出现延长审批周期的现象比较少见,一般是银行要收紧房贷的信号。

光大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向证券日报表示,房贷审批时间以往是10个工作日左右,目前审批周期确实有所延长,不过一般不会超过20个工作日,其他银行大多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审批时间做出调整。

在今年的两会上,楼市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央行多位官员也表示,今年个人房贷增速会放缓。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两会上表示:

去年房地产贷款里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这有助于居民买房,有助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但容易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升。今年房贷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