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未来乡村楼纳实践学术研讨会召开在即

UED   2017-03-14 10:55

2017年3月26日,“未来乡村楼纳实践学术研讨会”将在天津大学六层华润置地报告厅举行。

此次会议将以楼纳实践为核心,邀请参与到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项目的建筑师对其设计方案进行汇报交流、研讨并发布;邀请未来即将参与“VILLAGE VISION 未来乡村”的材料企业、技术团队共同探讨未来乡村建设新材料、新技术的可能性。

 
 
-研讨会背景-
 
当下的中国乡村已在沉寂之后逐渐苏醒,回到乡村,慰藉乡愁,以设计与创新之合力寻找乡村自内而外的活力之源是当下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VILLAGE VISION 未来乡村”是由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发起的关注中国乡村复兴的系列事件。其将发挥建筑与艺术的力量,以学术的眼光聚焦乡村文化,依托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天津大学未来乡村研究平台进行实践与研究,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文化的提升;融合区域旅游资源,以创新模式推动建设,形成示范效应,对义龙新区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并为中国未来乡村的复兴和发展提供全新的理念、思路与模式。
 
楼纳实践搭建的是乡村实践的平台,让有志于中国乡村复兴的能人志士参与其中,让建筑师、艺术家,材料技术团队、文化品牌发挥,参与在地实践,共同挖掘乡村的文化内涵与潜在价值,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3月26日(周日)
地点:天津大学六层华润置地报告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管委会
天津大学未来乡村研究

学术指导:
天津大学

承办单位:
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
CBC(China Building Centre)

协办媒体:
《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
 
-邀请嘉宾-
 
 
 



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中科巨匠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康达膜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洪雅竹元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罗宗集团、凌云玉石、本土创造、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竹境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摩奇园林有限公司、北京泰克斯隆膜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饰天软膜拉蓬技术有限公司、软慕创客工作营、浙江億帆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材料技术品牌,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材料技术团队参与其中。
 
 
议程安排
 
PART 1(09:00-11:00)
楼纳实践-建筑师 主题发言

PART 2(11:00-11:10)
天津大学未来乡村研究揭牌仪式
暨研究员聘书颁发仪式

PART 3(11:10-11:40)
楼纳实践-材料与技术 介绍
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x材料 签约仪式

PART 4(11:40-12:00)
媒体提问

PART 5(14:00-16:00)
建筑师x材料x技术 圆桌会


 
-实践意义-
 
·设计与艺术的输出

超越乡村建筑本体创新的目标,不是通常意义的集群设计,而是使建筑设计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对乡村复兴产生价值。

楼纳实践汇集国内外著名建筑师、艺术家,以各自的方式和策略,描绘未来乡村的美丽画卷。以设计来回应“未来乡村”的理念和态度,将艺术升华为中国的乡村设计哲学、美学。
 
 
 
 
一众大师踏勘楼纳
 
·建造技术和材料的输出

遍及大江南北的村庄,拥有其独特的地域、气候、条件,不能用同样的方法应对乡村问题,更不能把城市的材料和技术搬到乡村。

寻找具有适应性的乡村建造材料与技术,在楼纳实践中使用生态和低碳的材料与技术方法,并且是低成本和拥有在地适应性的,能够在未来乡村建设中作为范本而推广。

 
Photo by 虫儿
 
·生活方式的输出

当越来越多的村民放弃了农耕,希望找寻生活的新出路;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厌倦喧嚣的城市生活,回归山林、乡村,倾听来自大地的声音。

由设计师集体的智慧共同打造的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所呈现的,是人们对未来乡村生活方式的理想模式,陶潜式的世外桃源是其共同的愿景。

 

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楼纳,而是期许将楼纳实践作为一个中国未来乡村复兴的范本,带来可持续的影响力。期许在实践中让设计师与材料企业联合设计、联合研发,提升适应未来乡村建造的新型低碳环保材料与技术。
 
乡村将变成开发的“热土”,
还是安放心灵与日常的“净土”?
我们将成为文化断裂的“亲历者”,
还是文化根基的“守护者”?
是做观望者,还是参与者?
 
我们期待与材料技术团队携手
共同介入未来乡村实践的无限可能中去
“未来乡村楼纳实践学术研讨会”期待您的参与!
 
材料品牌合作
联系人:苏丽燕
电话:18600687323
邮箱:suliyan@uedmagazine.net
 
联系人:杨纯红
电话:18600687010
邮箱:yangchunhong@uedmagazine.net

 

 
了解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楼纳国际建筑师公社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