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别光想着“70年产权” 你房子的“寿命”其实只有50年!

tmac0532 2017-03-09 00:00:00

近日,“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再次成为热点话题,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为此将出台有关法律进行规定。

1、“70年产权”的由来

小斗君之前就说过房子产权的问题,今天再跟大家唠叨唠叨。首先,我们平常说的“70年产权”,并不是指房子的所有权,而是指土地使用权。房子所有权是的,不存在年限的说法;而建房用的土地,都是国有建设用地,是通过出让的形式由开发商取得,根据土地性质不同,使用年限也不同(另外还有划拨以及集体建设用地的情况,在此不一一讨论)。一般,住宅用地的使用年前是70年,商业用地是40年,科教用地是50年,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老说自己的房子是“70年产权”。

2、“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是自动续期,还是需要再缴纳一笔土地出让金。因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部分土地出让年限只有20、30年的房子已经到期了,有关部门也提出了过渡性解决方案,即不需提出续期申请,不需缴纳相关费用,正常办理交易、登记手续。至于正常的70年到期后怎么办,这次也明确表示会出台相关法律,我们拭目以待。

3、你房子的“寿命”只有50年

其实,大家在关心“70年产权”的同时,也应该考虑一下房子的“寿命”。按照规定,普通房屋和构筑物,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也就是说,我们买的商品住宅的设计使用年限是50年,超过50年就有可能变成危房。并且,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规划也不断在变,说不定不到50年,你的房子就拆迁了。

所以,预期想着“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还不如想想50年后自己的房子变成危房了应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