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限购政策反而成了楼市“红利”?

环环有房2017-03-10 15:28:25

自从港式地产开发模式传入中国内地以来,所带来的卖楼花、预售、控销、炒作等等花活儿风行业界数十年而不衰。房地产一手楼的销售几乎就与政策、热点、概念、噱头等等“与生俱来”,合二为一。

离开了这些被誉为卖楼神器的概念炒作,卖楼的就基本上无从下手。在楼市的大上升通道里,终端销售牛B哄哄,任何策划策略顾问都显得苍白无力。在楼市的大下降通道里,销售与策划之内讧势如水火,卖不动的楼市里门可落雀。

楼市里的真假消息与销售的起伏波动,似配合完美的双簧,有分工有协作,彼此心照不宣,形成共谋。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足以让某城市的楼市掀巨浪,也会让那些掌握内幕消息的提前抢房饱赚一笔。在这个赚钱的闭环里是没有输家的。上了船的暗自庆幸,没赶上的捶胸顿足。我将这种不太光明的产品售卖方式称之为“伪饥饿营销法”或者“关门打狗营销法”。类似的戏码,会在未来的市场中不断上演。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以此来形容当下各大城市特别是二线城市的搞风搞雨买房大军视死如归之勇气实在是妙不可言。南京,郑州,杭州,深圳……,接力城市不一而足。一边在地王的环节似抑非抑,制造“概念”网红,一边在销售环节靠限购再点火升帐造行情。玩得确实漂亮!限购大招终将变成臭招,草根高手破解限购之招术未来会更邪乎、更神奇、更好玩。

关于人民群众强劲的购买力,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说,仅靠限购限贷难以完全解决楼市高烧不退的难题,由于投资渠道狭窄,社会资源大量进入房地产市场以及一二线城市土地供不应求问题更需重视。

而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也说,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社会资本愿意投资的领域有所减少,不少企业及居民选择将大量资金投入相对安全的房地产市场,这显著推动了房价上涨。同时,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的提升进一步促使更多资金进入楼市。投机性“炒房”、地价的大幅上涨及人口大规模向热点城市集聚,也都不同程度地推升了房价。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也给了某些高智商者以明示:每一次限购,都是为了给下一波更大的行情蓄势。而这才是最要命的,不知道在这出猫和老鼠的游戏中管理者头大否?

最近看到两篇文章,对于房地产泡沫的论证很有说服力。一篇叫《中国人口大迁移:一场你死我活的城市战争》,一篇叫《全球历次房地产大泡沫:催生、疯狂、崩溃及启示》。城市战争某种意义上是地产的战争。人口净流入与人口净流出理论越来越被社会各界所接受,但人口红利已成往事,增量人口严重缩水,二胎政策难当大任,在存量人口中虎口夺食,你以为国内这些所谓的一线二线城市有哪个更有持续的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吗?到头来如果沦为拼政策优惠的自杀式游戏,或者非常功利地利诱农民兄弟进城扫楼接盘,那就一点都不好玩了。

另外,纵然有全球数十年多少轮房地产泡沫的前车之鉴可提前避雷,但中国特色岂是泛泛而谈乎?两篇文章作者的专业精神值得敬仰,还望不同的人能够从中读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做出利己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