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姜大明: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中证网  2017-03-09 03:33

[摘要]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日在“两会部长通道”表示,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土地供应基础性制度,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遏制炒作土地投机行为。对于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日在“两会部长通道”表示,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土地供应基础性制度,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遏制炒作土地投机行为。对于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对于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问题,姜大明说,“我们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充分保护。”

姜大明表示,要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并重,对不同地方“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对重点城市“一城一策、靶向治理”。未来要加快形成长效机制。一是保证总量,优化结构。“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完全可以满足发展需要。关键是要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以市场配置满足多层次住房用地需求,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应保尽保。二是规划引导,稳定预期。落实人地挂钩政策,城市政府要向社会公布住宅用地中期规划和三年滚动计划,形成居民和企业的良好预期。三是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总结各地土地市场调控经验,改进和完善“招拍挂”制度,保持城市地价总体平稳,严密防范房地产风险。

姜大明称,“两年多来,各试点地区坚守底线、大胆实践,已经探索总结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按照立法与改革同步原则,我们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形成了《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经批准后,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