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栗子hll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对于房价是否有影响呢?

小栗子hll 2017-03-08 10:06:00

自2014年就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 计划到今年已经满三年。在这个节点上,各媒体都在做三周年的阶段性总结和成果的分享,为各行各业新阶段的发展提供思路。

那么从房地产角度来看,“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对房价是否有实质性的影响,对于购房者的选择是否能有新的指导性的期许呢?

“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由来与首都经济圈,主要包括北京、天津及河北保定、唐山、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秦皇岛、廊坊、张家口和承德,涉及到京津和河北省11个地级市。区域面积约为21.6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约为1.1亿人,其中外来人口1750万。

为什么要建立“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呢?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京津冀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所以才建立并列为国家战略计划的高度。

那么“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对于京津冀地区的房价是否有影响呢?

首先,京津冀一体化会加速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而发展所带来的成果必然向核心区域流动。就京津冀地区而言,核心区域毫无疑问为北京。落实到房价上则会有效催生北京四环内房价的上涨,整个北京地区的房价也会水涨船高,未来甚至会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再次,作为离首都最近的直辖市天津,特别是市内6区的财富积累水平也会加剧,配合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未来和平、河西、南开三区长期走势也是涨势明显,其他地区房价则趋于平稳,上升空家不大。

最后,作为环京津地区的河北,北京大量的产业疏解导致人口外溢,带动配套基地建设,河北的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带来人口红利,在这些区域的工作的人们会选择就近置业,这些协同发展河北区域城市房价也会有所提升。但是相对于京津地区,这些河北城市将更适宜生活和居住,工作机会增加,房价相较能以承受,会吸引更多人置业安家。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燕郊、固安和做涿州,这三个河北城市紧靠北京,甚至离北京的地铁近在咫尺,这些区域将作为在北京工作的白领们的睡城,吸引北京白领置业定居。但是这些区域仅限于定居,因为工作机会相较北京会少很多,缺乏高端就业岗位,收入较低,这些将限制人群在这些地方就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