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专家支招!想把孩子名写入房产证就这么干!

bnewhous62 2017-03-03 11:28:21

“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中国的父母尤为如此。总是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他的前途各种计划、打算、铺路。

为孩子准备房产便是其中的一种,许多父母担心孩子名下没房,以后的生活会没有保障,或者说生活质量不够高,总是盘算着把房子过户给孩子,或者说直接写上他们的名字。

殊不知,这样做其实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孩子将来独立买房时首付就需要多付了!

我们先分别来分析一下,如果父母的房产证上没有孩子的名字,那么,孩子在成年后,想要独立购买住房时,按照现行政策,首付款只需要准备总房款的三成即可,并且可以享受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优惠,比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

如果在限购政策出台前、孩子未成年时跟父母的共有财产不超过2套,根据政策,孩子在成年后可以独立购买一套住房。

某些银行规定,这套房的贷款利率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但是首付却可能要按照二套房的标准,不低于四成。有的城市甚至规定五成或者七成。

孩子婚后买家庭第二套房时,要交房产税!

我们来举个例子,比如孩子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两套住房,每套是90㎡,如果对于该房产份额事前未作出约定,默认每人占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孩子名下已经有了60㎡的房产。

孩子成年之后,想独立购买一套100㎡的首套房,无论面积多大,都不计房产税。

如果婚后想买120㎡的二套房,则孩子名下就有280㎡的房产,扣除小家庭180㎡的免税面积,还有100㎡需要缴纳房产税。

婚后万一有意外 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

万一孩子在婚后出现意外不幸离世,其配偶、孩子、父母同为顺序继承人,有权继承逝者的所有财产,包括婚前部分。

这就是说,孩子在未成年时期和父母的共有房产,也将作为遗产被分割继承。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难题该做何解?

1、公证

可以去做公证,约定子女未成年时候和父母的共有房产,在父母生前,权益归父母所有。

2、份额变更

可直接到房产交易中心做份额变更,减少子女名下的房产份额,可变更为1%。这样如果需要计算房产税的时候,计税量也是有限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