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将筹建保障房5万套 申请材料大“瘦身”

和讯房产2017-03-02 14:16:14

2月28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2017年,将建设筹集5万套保障房、竣工6万套,新增1.5万套自住房供地,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扩大保障范围。w.jpg


据了解,今年批保障房建设涉及77个项目、7万套房源,其中公租房1.1万套、棚改安置房4.7万套、其他安置房0.5万套、自住房0.7万套。竣工建设保障房99个项目、9.5万套房源,其中公租房3万套、经适房0.9万套、限价商品房1.7万套、自住房1.7万套、定向安置房2.2万套。

与此同时,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今年的自住房销售政策将继续坚持试点只提供给无房家庭,同时不允许3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此外,北京正在继续加大公租房租金补贴和市场租房补贴实施力度,结合保障家庭收入水平、房屋市场租金水平及财政保障能力等情况,逐步扩大补贴政策的保障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增强住房保障家庭的租房能力。

事实上,对于想要申请保障房的刚需群体来说,不容忽视的一大利好消息是,2月初,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简化本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家庭证明材料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根据《通知》,北京市进一步减少了申请保障房需要的材料,多项涉及公积金缴存信息的内容被要求不必再提供。这也是继2016年3月北京保障房申请免去社保、纳税等5项证明材料之后的再次简化。

按照《通知》要求,申请家庭将按照本市住房保障的有关规定,提出保障性住房申请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不再提交由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缴存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个人信息》、或受托银行经办网点为缴存人打印并加盖“住房公积金结息对账专用章”的《住房公积金查询书》、《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明细》、“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目前保障房申请所需的证明文件较为基本——不同种类保障性住房申请表格、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集体户口需开具户口证明)、婚姻证明、住房证明、收入证明等。想要了解不同类别住房的具体申请材料不妨登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政策指南”进行查询。

伴随着申请条件的简化,对于申请材料的审核更为严密,处罚力度也随之加大。对审核中发现有弄虚作假,隐瞒家庭人口、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以及伪造相关证明行为的申请人,要记入不良信用档案,供相关部门查询,五年内不允许该家庭申请保障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