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西城区和平门千余间地下群租房清零

北京日报   2017-03-02 08:07

[摘要] 继上月两次大规模整治之后,近日,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启动了第3次称号为“决战决胜”的专项行动,出动房管、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200余人,将位于和平门小区8栋居民楼6200平方米的500余间地下群租房彻底清零,一举结束了该处地下群租10年的历史,消除了天安门周边10年来大的安全隐患。

继上月两次大规模整治之后,近日,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启动了第3次称号为“决战决胜”的专项行动,出动房管、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200余人,将位于和平门小区8栋居民楼6200平方米的500余间地下群租房彻底清零,一举结束了该处地下群租10年的历史,消除了天安门周边10年来大的安全隐患。

前天下午,200余人进入和平门小区,并分组进入居民楼地下群租房内开始拆除群租隔断。记者在一居民楼地下空间看到,窄窄的楼道两侧满是三四平方米的小房间,仅容搁下一张床,也有的小房间内放置着锅碗炉具。走廊内,施工人员抡起大锤,对着小房间的隔断墙“砰、砰……”砸下,被砸裂的水泥块不断碎落,地下室内粉尘弥漫。现场,一位中年男子称其之前便已接到通知要求离开,并表示家人已在别处租好了住房。

据介绍,自春节以后,西长安街街道多方协调,并采用主动约谈租赁方、劝退租户及经营人等各种方式,已先后两次对和平门小区地下群租房进行清理整治。2月15日、16日两天,街道成功劝退经营人,关停违规出租的地下空间3000余平方米。2月17日,街道组织地区相关职能部门130余人,对和平门地下空间进行清理,仅一上午时间,就拆除地下群租房300余间、1700余平方米,疏解流动人口613人。当天下午又查封了近200间、2000余平方米,疏解212人。加上此次,共累计清理14000平方米、1157间地下室,疏解人口2010人。截至昨天,长达10年的和平门小区地下群租房历史结束,也消除了天安门周边地区10年来的大安全隐患。

据介绍,地下群租被清退之后,该区域地下空间将被予以统一规划设置,或被建设成红墙系列“氧吧”,确保每栋居民楼都有便民服务设施,部分将按照居民要求,由政府进行“回租”并改造成仓储式空间,供居民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