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朝阳路计划东延至通州 老堵点杨闸环岛重点疏通

北京日报   2017-03-02 07:46

[摘要] 化工路、杨闸环岛等北京著名堵点分布在朝阳区。“十三五”期间,这些老堵点将摘帽儿。昨天,朝阳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在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介绍,将打造以京通快速路、广渠路和朝阳北路等为主的快速走廊,联通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同时,这些走廊间的通道也将一并疏通。

化工路、杨闸环岛等北京著名堵点分布在朝阳区。“十三五”期间,这些老堵点将摘帽儿。昨天,朝阳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在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介绍,将打造以京通快速路、广渠路和朝阳北路等为主的快速走廊,联通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同时,这些走廊间的通道也将一并疏通。

老堵点杨闸环岛重点疏通

朝阳区地理位置处在首都功能核心区与中间,目前东西向的快速通行走廊已经基本建成,比如京通快速路、广渠路等。今年,这些道路将启动部分工程,比如双桥东路、京通快速辅路等都将陆续畅通。交通部门还将逐步提高广渠路辅路利用率。

未来,计划将朝阳路东延至通州,目前一度拥堵严重的杨闸环岛也有望同步疏通。“下一步主要是加强南北向道路的疏通,将东西向道路有效地串联起来。”朝阳区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朝阳北路、青年路等路段会继续进行交通治理,这些道路以及京通快速路之间连接南北向的断点和堵点,都需要打通。朝阳北路、朝阳路都将在年内改造市容环境,通过架设过街天桥等形式,缓解人流和车流的冲突;同时加强治理,避免道路两边违法停车等。

保障房周边道路率先打通

朝阳区有不少保障房项目,打通这些小区周边道路成为该区交通重头戏。朝阳区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修路也分先后,先通主干道,然后逐步梳理次支路,打通微循环。

已经列上日程的项目是化工路改造。这条路双向只有两车道,是王四营乡和垡头街道的交界地段,周边有双合家园。这曾经是北京大的保障房项目之一。未来,北京焦化厂保障房项目建成,这条路旁还将承接将近9000户定向安置家庭和公租房家庭。

一位住在双合家园的市民说:“出门就有公交车单位,而且公交车比,但我还是选择步行一段距离去坐,因为化工路不仅堵,而且路况差,乌烟瘴气的。”

今年,这些状况将逐步改观。化工路将升级为城市主干道,西起东四环窑洼湖立交,东至东五环路化工桥西侧,全长约6公里。未来,这条六车道道路将配建完善的非机动车道等,并与劲松路、南磨房路一同构成连接东南二环路至东南五环路放射方向的重要联络通道。去年,这里已经开始拆迁。“这条路地势相对低洼,随着修路还将解决夏季防汛问题。”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18年这域的交通环境将得到整体提升。

大山子“畸形”路口做矫正

大山子路口长期拥堵,因为这里是一处“畸形”路口,去往机场高速、京密路、酒仙桥路、酒仙桥北路等方向的车流都在这里交汇。而且这里还是连通望京区域和酒仙桥区域的必经路。

从今年起,这个路口将施行综合矫正手术。比如在道口增加转向车道,分流直行车流的压力。“这里的缓堵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朝阳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交通部门曾经做过测算,疏堵完成后,道路的通行效率会提高7%至8%。”

通马路朝阳段暂时是乡村道路等级,随着黑庄户区域入住居民增多,这条路也计划进行疏堵。朝阳区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终这条路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是高架形式,只是建设周期较长。”另外,来广营地区也将缓堵。“十三五”期间,来广营东路将扩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