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屋租赁市场迎传统旺季 2月以来房租平均上涨15%

娱乐信报  2017-03-01 07:13

[摘要] 春节过后,北京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传统旺季。据统计,2月初以来北京的房租价格平均上涨约15%。而58同城后台数据显示,从2月开始,北京租房市场房源信息的关注度开始显著回升。

春节过后,北京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传统旺季。据统计,2月初以来北京的房租价格平均上涨约15%。而58同城后台数据显示,从2月开始,北京租房市场房源信息的关注度开始显著回升。2月第1周,租房信息浏览量相较2016年后两月有明显上涨。与稍显冷清的春节前1月相比,涨幅高达144.21%,独立访客数涨幅高达108.74%。

房租开始明显上行

需求上行的同时,房屋租金也有明显上行。2月第1周,北京1-3居室的房源租金相较1月平均上涨幅度在10%-12%之间。在北京高房租背景下,不少房屋租金涨幅高达360-700元。

位于东三环路外的苹果社区因生活和出行较为便利,一套普通开间目前每月租金为7000—7500元。一位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这一区域的房租在年后涨幅不大,平均差不多涨了200元。

北二环路外和平里的房屋租金年后略有上涨。据记者了解,去年一居室每月租金4500元左右,现在如果装修和环境好一些,差不多得5000元。一位中介经纪人向记者推荐了3套“比较”的房源,面积在30平方米到50平方米之间,每月租金在4500—5000元之间。

而在诸多大学聚集的海淀区五道口周边,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一区域的租金跨度较大,一居室每月租金普遍在5500元以上,有些位置好环境好的两居室,租金达到15000元。

此外,南二环路外的蒲黄榆虽有便利,但每月租金没有大幅波动。蒲黄榆地区的一居室在3500-5000元之间。

租房需求逐步向郊区转移

58同城数据研究院表示,随着返程高峰和跳槽高峰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还将持续升温,2月底3月初还会出现租金上涨的高峰期。

业内认为,伴随着房价的上行,北京房租同样水涨船高,租房需求也在逐步向郊区转移,大兴、通州、昌平等郊区沿线成为租房市场的热点区域。未来一段时间,需求向郊区转移也将成为租房市场的大趋势。

据分析,丰台、通州、大兴、房山、昌平、顺义等区域基础设施、交通、生活、、医疗等配套都在逐步完善,各个新建小区的居住质量大大提高,加上租金相对较低,租赁,吸引了大量租赁人群,有效平抑了北京租金的上涨。

从租售比来看 “买”不如“租”?

认为,北京的房租在年后上涨15%左右是正常的市场现象,属于短期内市场需求爆发的正常反应。另外,房屋买卖市场的平淡,导致很多卖房人“由卖转租”,客观上确保了房源不会短缺,租赁市场会比较平稳。

当然,从租房者的角度来看,北京的房屋租金值是偏高的,不少受访的租房者表示“压力很大”。

刘女士近就比较烦,年后回京就接到房东的电话,告知要涨房租。刘女士一家已经租住这套房子3年,每月租金5000元,此前一直没有涨房租。这次房东一口气将房租涨到7500元。但因为孩子也在,虽然觉得房租有些难以承受,刘女士还是无奈地继续租下去。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房东租金“涨势很猛”,但这个价位在该区域还算是中等的。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赵秀池认为,北京的房租值较高,主要是楼市价格上涨带动的,前些年房价涨得太快,对于无房者来说“买”不如“租”。

“实际上,如果单纯从租售比来看,在如此高的房价下,目前的房租水平相对而言还是偏低的。”赵秀池说,“如果要调节房租,首先就要调控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