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卯足劲押宝3月楼市 不少楼盘“零涨幅”

房天下  2017-02-28 18:20

[摘要] 楼市的大范围遇冷,从2016年中秋持续到2017年初春。在传统的“金三”到来之时,开发商、购房者终于“不甘寂寞”,推盘量、成交量抬头之势明显。

楼市的大范围遇冷,从2016年中秋持续到2017年初春。在传统的“金三”到来之时,开发商购房者终于“不甘寂寞”,推盘量、成交量抬头之势明显。

2月下旬多地开盘试水 楼市成交回暖

2月后一个周末,北京共5个项目迎来开盘。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此次推出的419套房源,整体去化达到了89%。而在此前的一周时间内,根据住建委官网显示,北京0项目入市。

北京新房的推盘速度虽然刚刚加速,但楼市成交量从2月中下旬开始已经回升。房天下数据显示:2月首周,北京商品房成交1132套,2月13至19日,成交 ;上周,北京市商品房成交量继续上涨,达到2646套。

亚豪机构市场研究部总监郭毅认为,春节假期对市场的影响逐渐淡去,北京住宅市场的销量也开始复苏回升,预计近期北京楼市成交量的回升速度将明显加快。

不仅仅是北京,其他城市在2月下旬楼市也逐渐回暖。据悉,上周南京共有9个项目开盘,上市房源共有1600多套,日均成交则达到141套。而在2月份的前20天中,南京新房日均成交量约为79套。同样,天津上周楼市成交呈“量跌”态势,其中新房市场成交2624套,环比上涨58%。

一位地产从业人员介绍:“开发商2月底试水开盘,其实是想了解行情究竟如何,为3、4月份集中做准备。”

开发商卯足劲押宝3月楼市 入市项目增多

3月是一年当中传统楼市的旺季,因此大部分开发商看好3月份市场,押宝3月楼市。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3月,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23个项目入市,相较于2月上涨近一倍。郭毅表示:“经历了1月、2月的季节性供应低迷之后,自3月开始项目入市积极性明显提升。”

业内认为,各地调控收紧已达5个月,房地产市场迎来明显降温。在降温期间,很多购房者持币观望,暂时搁置买房计划;部分开发商也选择放缓供应、观望后市。在2月末试水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后,抢收楼市降温期间的购房需求,成为许多开发商在3月的重点工作。

根据房天下此前统计显示,3月份多地将迎来新房源的集中上市。南京2月预计开盘的项目有20多个,但实际开盘仅10个左右,而在3月份将会有55个楼盘推新,即使部分项目未能如期开盘,依然是年后南京楼市的“一波高潮”。武汉3月推盘量也会有20余个;上海月预计将有29个项目推新,相对于2月的开盘量大增近4倍。

定价更加谨慎多地不少楼盘“零涨幅”

虽然2月下旬以来楼市成交上升明显,近期推新项目也取得了比较好的去化,但根据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新上市房源的定价愈发“谨慎”。

据南京日报的报道,上周南京开盘楼盘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没有出现“逢开盘必大涨”的现象,甚至有楼盘“零涨幅”。对于后期房源的价格,多家楼盘也表示:“这次开盘价跟上次差不多。”不仅如此,此前楼市火热的合肥、济南、东莞等已有部分楼盘或者采用其他手段进行促销,对于后期上市房源的备案价也进行下调。

业内预计,“量稳”或许是3月楼市的主基调。随着新上市房源明显增多,无论是刚需买房还是改善置业,应该都可以挑选到心仪的房源,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适时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