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小簋街”拆违后 将引入物业管理

北京日报   2017-02-28 07:46

[摘要] 北新桥三条,簋街往北的第三条胡同,胡同里餐馆、小散商户多,被称为“小簋街”。昨天,“小簋街”展开为期一周的综合整治,拆地锁、清违建、封堵开墙打洞,恢复胡同原貌。据介绍,违建拆完后,北新桥三条将引入物业进行管理。

北新桥三条,簋街往北的第三条胡同,胡同里餐馆、小散商户多,被称为“小簋街”。昨天,“小簋街”展开为期一周的综合整治,拆地锁、清违建、封堵开墙打洞,恢复胡同原貌。据介绍,违建拆完后,北新桥三条将引入物业进行管理。

北新桥三条全长约743米,平均宽约9米。这条胡同里,光商户就有77家,其中餐饮更是多达35家,占了近一半。因簋街,这里特色小饭馆扎堆,自2010年夏天开始,这条胡同便名声渐起,被食客称为“小簋街”。

人气聚集给这条胡同带来了名气和商机,也带来诸多问题。记者昨天现场体验了一下。当骑车通过胡同时,每隔一段路就得下来把车推到路边,等待汽车通过。因为胡同本就不宽,两边又停满车辆。一些商户门前还摆放着啤酒箱、垃圾桶、自行车等,让胡同更加难行。

居民抱怨道,胡同两侧餐馆私搭乱建严重,挤占便道,造成车辆通行困难。因为胡同里还有一个幼儿园,平时接送孩子时段更加拥挤不堪。为了顺利展开整治,北新桥街道在前期开展大量入户走访、告知、通知等,动员存在违法建设的住户商户自行拆除、清理堆物堆料。

昨天一早,街道组织城管执法队、派出所、工商所、食药监所等多部门百余人的队伍,开展现场拆违。北新桥街道副主任聂嘉介绍,为整体提升胡同品质,将拆除的违法建设49处、违规广告牌匾83处,集中封堵违规开墙打洞100余处。由于数量多,施工难度大,预计持续一周左右。

违建拆除后,北新桥街道将在该胡同引入物业管理服务,规范胡同内交通秩序,实现单停单行。拆违后,胡同将拓宽1.5米左右,统一施划增设70余个停车位。同时街道已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胡同进行整体设计,恢复老北京院落房檐、门墩等老物件、老建筑风格,将“小簋街”打造成为精品胡同。

据悉,今年北新桥街道还将打造北新桥三条在内的6条示范街巷,并启动柏林寺、簋街、东四十一条至十三条这三大,以及包括北新桥三条在内的29条胡同的环境提升工程。期间,将共拆除违法建设1.5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不低于200余处。

另据了解,按照今年东城区起草的《2017年开展违规开墙打洞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该区全年计划封堵违规开墙打洞2308处,涉及面积5.6万余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