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南大物流仓储基地丰台花乡白盆窑村基地开拆

北京日报   2017-02-28 07:46

[摘要] 图书、建材、花卉、五金……昨天,城南大的物流仓储基地——丰台花乡白盆窑村占地48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基地开始拆除,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部拆完。腾退后的土地80%用于绿化,将形成3000亩规模的绿地,并建成花卉历史文化博览园;20%用于发展绿色生态。花卉种植历史悠久的白盆窑地区将借此实现产业升级。

图书、建材、花卉、五金……昨天,城南大的物流仓储基地——丰台花乡白盆窑村占地48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基地开始拆除,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部拆完。腾退后的土地80%用于绿化,将形成3000亩规模的绿地,并建成花卉历史文化博览园;20%用于发展绿色生态。花卉种植历史悠久的白盆窑地区将借此实现产业升级。

昨天上午9时,南四环外白盆窑物流仓储院内,随着机器的作业声,一栋2800平方米的钢结构库房的屋顶被铲车掀起。由此,拉开了城南地区大的物流仓储基地的拆除工作。

白盆窑村位于南四环和南五环之间,上世纪90年代,在全市鼓励发展物流仓储产业的大背景下,全村陆续建起四个项目:北京尧舜建材供应站、白盆窑仓储物流基地、北京日日辉经贸有限公司、北京市花乡白盆窑花卉,总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发展图书、建材、花卉、医药、五金等物流仓储。鼎盛时期,年货物吞吐量50万吨左右,解决了全村大部分劳动力就业。

随着白盆窑物流仓储基地的发展和扩张,其弊端日益凸显。首先是外来人口大量聚集,安全隐患突出。“仅我们一家,就吸引了大约1000多外来人口就业。我们总共9万平方米的面积,其中有1万平方米盖的是职工宿舍。”白盆窑物流仓储基地经理李卫权介绍。其次,货运车辆集中,给周边道路造成拥堵。“每天早5:00到10:00,晚5:00到10:00是车辆出入高峰,我们这儿一天就有1000多辆次进出,主要是大货车。”李卫权说。建设之初,白盆窑周边还比较偏僻,没那么多住户。随着城市的发展,居民小区越建越多,对道路的需求越来越大,物流车辆占道和居民出行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尤其是周边的樊羊路,拥堵严重。

2010年,白盆窑村被列入城乡结合部重点村改造项目,启动搬迁上楼工作。截至2016年,全村完成搬迁上楼。根据全市疏解工作的要求,白盆窑村又开始了低端业态的疏解工作。去年,完成了物流仓储基地清退商户、搬运库存物品、封闭库区大门等工作。昨天,正式启动物流仓储基地的拆除工作。

“拆除后,80%的土地将用于绿化,结合此前平原造林工程,将形成3000亩规模的城市绿地,为城市留白,改善周边环境。20%的土地用于产业升级,发展绿色生态。”花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彭松涛告诉记者。花乡有800多年花卉种植历史,白盆窑村历更是以种植朝贡大白芍药而闻名。延续这种花卉文化传统,绿地中将建设花卉历史文化博览园,打造牡丹园、月季园、芍药园等,广植银杏树。此外,还将建设20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场所,发展服务业、创新创业孵化产业,为的中关村丰台园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