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墨斗绳>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先定他一个小目标,在帝都买套房

墨斗绳2017-02-24 15:28:20

去年,王首富给年轻人提了一个小建议:“可以定一个小的目标,比如先挣一个亿”……

首富这个“小”建议提出来之后,很多网友高呼“太难实现”,其实则不然,我相信在王健林创建万达集团之前,他也没有想过公司有一日会成为商业地产巨头的。

对于北漂群体来说,也许现在很多人都仍然是活在理想中大于现实吧,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一腔热血的北漂90后中,的今年已有26岁……

在这个本应工作稳定、爱情美满的年纪,你真的没有想过未来么?

我想,很多人也想我一样,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城市安个家。其实我们也不妨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在帝都买套房。

有人会说这个想法太天真了,北京的房那么贵,你买得起吗?

如果你努力到了,你曾经被世人嘲笑过的每一个选择,老天爷都会加倍补偿你。

北京目前房屋均价早已破三万,抛开核心商圈不说,石景山西五环的新房单价都已破4万。但是,这都不是问题。吉米不是在说大话,其实想买套房不难,难的是想买什么样的房。目标可以一点点实现,从买一套二手房、买一套郊区房开始......

最近一件事,对吉米的触动很大。

吉米的哥哥,七年前朋友五人,共同来到北京打拼。那时大家一起租地下室的床位,晚餐经常是五个人围着一大碗麻辣烫吃馒头。那时哥哥的工作还不是IT程序架构师,每个月拿着1500元的工资,五个人中他赚的。

哥哥说那时他们也常常在周末的夜晚躺在床上聊梦想,当时有人问哥哥,你打算一直在这个鬼地方么?哥哥想了想说,我打算安家在这里。

另外四个朋友都笑了,笑哥哥不现实。

“在这鬼地方混两年,回家吧,家里房子便宜,好活下去”他们不止一次的对哥哥说过。

之后的几年我没有问过哥哥都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从那时起,哥哥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只拥有专科学历的他,现在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在上个月,他买了自己的套房。而当时一起来打拼的五个人,如今只有他自己仍然在北京。

最可怕的不是目标太遥远,而是没有目标。

都在说工资永远没房价涨的快,但是我相信如果你努力到了,工资不仅仅会比房价涨的快,你个人还会比房产更保值。

无论是“x漂”,都不容易,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虚度这不易的每一天。

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大家,为什么十年后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的差别不是命运,而是价值观的不同。也许一开始你认为在北京买一套房很难,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位为“打工者”;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要畏惧什么,奔着目标努力,从点滴做起实现人生价值。

我想,后者的生活会更充实一些吧。

当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奋斗后,你发现十年前的目标原来那么容易实现,你就会体验到王健林说出“先赚他一个亿”时的从容。

正是十年前,所有做过的被别人当成傻子的选择,促成了现在你们的差别。

当你领悟了成功秘诀的那一刻,你可以对王健林说,这个小目标我实现了,我要为我人生的下一个目标而奋斗。

62岁的王健林望着你,满满的都是他26岁的影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