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合肥房价全球第一,对比武汉、郑州,谁将是中部崛起老大

光宇吐楼市 2017-02-23 19:46:48

提起合肥,安家新媒体小编印象中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但却因为去年的合肥房地产市场火了一把,火遍了全球,据胡润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合肥2016年升幅超过40%,位于全球年度升幅位。

“合肥是一个屌丝级的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能让人记得住。但在2016年,房是合肥的代名词,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城市。”这是合肥新市民小菜对合肥的描述。这话可能有偏见,但不可否认,合肥的确因房地产上了热度榜。

所以,对于在房地产市场上名不见经传的合肥能上榜,大家都会感觉到很奇怪,即所谓的不正常。而当市场一旦发生变化,对于这些并没有那么大支撑力的城市可能会遭遇滑铁卢,果不其然,久热必有寒,大升必有大落,毕竟它跟一线城市还不太一样。

于是,今年春节过后,真的传来了不幸的消息,从相关报道来看,合肥二手房的价格落幅超10%-20%,幅度的一套房总价甚至落了50万。甚至有人到有关平台发帖呼吁领导出来救救这个市场。

不过,据安家新媒体小编了解,合肥还真不完全是传闻的那样,实际上,落很正常,但更正常的是或许仅仅是个案,在多数买房人的眼里,并没有感觉到房子便宜了。所以,安家新媒体猜测,呼吁救一下市场的更多的是炒房者和投资投机客,或者是中介、开发商。他们对市场的敏感性非同一般,他们内心是没底的,担心会持续落下去,所以形成了一种恐得慌心理。

客观地说,合肥不落是不可能的,毕竟去年已经很高,大落不太可能,但是隐疾还是有的。由于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不法中介和开发商也经常干一些苟且之事。

不过话说回来,根据合肥所处的位置也是有一定讲究的,去年郑州、武汉、合肥等城市纷纷以黑马之势蹿出来火了并不是平白无故,毫无道理。长三角经济圈身份的确认加上自古以来和江苏、上海的经济交集,让合肥市场一直在长三角资金群的视线范围内。

随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正式批复通过,郑州、合肥、武汉等中部城市竞争更加激烈,但对他们都是利好,安家新媒体认为,论中部,郑州的中部地位或许更高于合肥。而从国家规划批复上看,在中部省会城市中,郑州似乎在定位上被视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措辞方面的重要程度,在中部地区仅次于武汉。武汉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合肥应该居于中间,但一般来说,房子价格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合肥无疑在2016年成为了。

所以,未来谁会成为下一个中部崛起的中心城市,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