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墨斗绳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高房价下的爱情婚姻

墨斗绳 2017-02-23 14:46:24

话说如果和别人聊天,实在不知道聊什么的话,不如聊聊房子。买房、租房、卖房、房价,啥都能聊,一不小心就能找到知己。我们似乎进入到一个全民谈房、谈房便焦虑的时代;而有房和没房,似乎已成为区别人与人的标签。大多数人焦虑的原因无非是买房不起房、房价又涨了,买了房的人又为房产证写谁名而忧心,好不容易日子稳定下来,又想卖掉旧房换新房、。为了这“房事”,也是够了。

 为买房假离婚

在欲望被满足的最初,我们确实能获得一些快感。而一旦就此定格,长此以往又会觉得索然无味,便又朝着更大的目标迈进。欲望的沟壑,永远都填不满。

去年,上海人民排队离婚买房。以假离婚躲避限购,买房避税,虽并非先例,但还是触碰了人们那根敏感的神经。不得不感叹,为了房子,都把人逼成啥样了。今年3月份国家为了去库存,采取了一些调控政策,一调控便失控,房价biubiubiu猛涨,买房人一阵疯抢,越涨越抢,越抢越涨,陷入到这种死循环。而后,部分二线城市重启限购限贷,引发猜测,一线城市限购是否会更加严格,其它二线城市会不会相继限购限贷?越限越涨的局面,民众们见多了,恐慌情绪也日益滋长,放在手里的钱不值钱,买房才能让钱增值。在房子面前,我们可谓神经紧绷,草木皆兵。那薄薄的一纸婚书,似乎不如钱、房子来得实在。也不知道这假离婚,是真离了还是真的假离了。

没房,该怎么办

这边是离婚为买房,而另一边又是买房为结婚,总而言之,绕不过房子这个怪圈。高涨的房价下,还没有买房的刚需一族,他们的爱情何处安放。谁都知道买房要趁早,可没有钱,拿什么去买房?

大学里,谈恋爱的同学不少,同班同学更容易擦出火花,班里就有三四对。其中有一对,男同学无论寒冬酷暑,每天早上风雨无阻的出现在女生寝室楼下,往往是我们出寝室门时,正瞧见女孩子慢悠悠洗脸化妆;出宿舍大门时,男同学一脸耐心的在楼下等待。这样的好男友,惹得一众女同学们羡慕嫉妒但却恨不起来。不料,毕业还没有半年,喂了我们3年狗粮的两人却分道扬镳,惹得同学们唏嘘不已。反倒是在大学快毕业才谈了一场黄昏恋、不被大家看好的那一对,毕业后早早全款买了房,结了婚,现在小日子过得优哉游哉。每提起此事,同学们不得不感叹,“有钱人终成眷属”。在现实的洪流面前,爱情不堪一击,没钱,就算人家姑娘愿意和你一起,可丈母娘这一关又如何过,方才体会到社会的残酷。

房子与爱情、婚姻

再说到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某明星离婚大战,有钱有房,也一样留不住婚姻。有爱无房,有房无爱,不能说哪种婚姻更长久、更好,毕竟,各种各样的例子都有。

爱情如果能有房子这个载体去承托,就能少经历一些风雨;房子也需要有爱情,这样的一个家才算完整;而没有爱情的房子,那也只是一个空壳。好的爱情和婚姻,那应该是有阳光的味道,并散发出泥土的芳香,能够让彼此成长的。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到底说了些啥。作为穷逼一枚,还是努力搬砖,攒钱买房。愿得一人心,一起还房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