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二手房价格涨幅超新房 11个热点城市新房

新京报   2017-02-23 03:58

[摘要]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70城市数据显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但70城市二手房的价格涨幅超过新房。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70城市数据显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但70城市二手房的价格涨幅超过新房

三亚1.7%涨幅高

从热点城市来看,除广州外,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停涨。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但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

业内表示,从近3个月数据看,调控重压下的房价拐点已经接近出现。

而涨幅高的城市为三亚、重庆、九江等地,三城市环比涨幅分别为1.7%、1.3%、1.1%。“这几个城市上涨的原因基本都是返乡置业以及三亚养老躲雾霾需求,重庆房价的上涨属于之前的,”业内说。

数据显示,70城市二手房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35%,而新建住宅的这一价格涨幅为0.24%。

“这代表了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压力主要影响体现在信贷收紧、约束购房资格等方面,”业内表示,在新建商品房住宅的预售限价等方面,政策执行力度更大,因此新建住宅的价格表现更明显。

在业内看来,2017年1月,房价处于平稳中,基本结束了前期的,2017年楼市进入了趋稳阶段。“整体看,预计本次调控周期起码持续到2017年全年。”业内预测,在信贷持续收紧的情况下,20个调控严格城市房价将出现5%到10%左右的价格下调空间。

北京二手房环比涨0.8%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环比增幅数据为零增长,体现了近控制方面是积极有效的,而这也使得同比增幅数据在减少。”说,从后续预测来看,房价数据总体上会在零增长周围波动,小跌小涨都是市场正常的表现,而且此类幅度会弱于一些二三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1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8%,而2016年12月这一数据为0.2%。

市场表现印证了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另据某网站数据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价首度突破每平米6万的关口,达到每平米60438元,较去年12月的每平米59829元上涨了1.02%。

二手房市场的火热从侧面也说明了房东本身对于北京市场依然是看涨的。所以房企受到各类政策管制以后,一手房相对冷,而二手房相对热。”表示,近期房源不足,房东如果资金方面没有压力,依然会有一个相对强硬的定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