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墨斗绳>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感谢住房公金:赐我以家 予我以爱

墨斗绳2017-02-21 14:17:07

 我,出生在川南一个小县城,是个90后,生在蜜罐里,长在鸟笼中,活在战场上。

出生时:碰上计划生育,没有了弟弟妹妹,童年孤独地成长;

上学了:发现自己承载了父母太多的希望,读书、考试、排名、家长会,为的只是完成他们当年没能实现的大学梦;

考大学:直面扩招,取消公费,寒窗苦读十几年后,等待我们的早已不是“天之骄子”的铁饭碗;

大学毕业:又赶上就业大战,竞争狂潮,在千万人中也算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勇往直前;

 工作时:初入职场,菜鸟一枚,只能跟人合租一间房子。

于是,我开始犹豫,开始惆怅,开始盘算,自己辛辛苦苦工作三年,即便不吃不喝,睡大街,衣麻袋,也不能在城区新楼盘买一个单间;要攒够一个家,我需要多少年啊?

工作几年之后,我和女朋友看中了一套房子,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就是价格有点贵;算上父母的资助,我们的储蓄,还差近30万的房款。商业贷款要承受很重的利息负担,向亲戚朋友借,又怕他们有急事……正在这左右为难之时,曾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朋友告诉我:可以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这样不但付的利息较少,而且还没什么风险。于是我打电话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相关情况,得到了热情而详细的解答。

  几天后,我们带着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收入证明等资料,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对口办理业务的银行。验证了资料,签字确认后,工作人员随即为我们办理了贷款。不久,工作人员就帮我们办好了所有的贷款手续。很快,这笔“雪中送炭”的住房贷款就办下来了。

我和女朋友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从此也搬进了属于我们的新家。都说家是温馨的港湾,而房子就是避风挡雨的地方。你可以出门不带东西,却不能忘记带钥匙,因为家是你必须回来的地方。在当了几年“租房一族”之后,我终于有了一个安静的家,一个放飞心情的地方。温馨、亲切和自主,这才是家的感觉。

如今,提起住房,想到家的变化,抚今思昔,真是感慨万千。我深知,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今天;如果没有住房改革,就没有我温馨的家;如果没有住房公积金的倾力相助,就没有我如此幸福美满的生活。

感谢住房公积金,让梦想变成现实,让我拥有温馨的家。

住房公积金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