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低、窗户小 这些情况将不会在自住房中出现

千龙网   2017-02-18 08:06

[摘要] 低、窗户小,今后这些情况将不会在自住房中出现。16日,《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开始征求意见,拟规定不得低于2.8米,起居室、卧室等主要窗户高度不小于1.4米。

低、窗户小,今后这些情况将不会在自住房中出现。16日,《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开始征求意见,拟规定不得低于2.8米,起居室卧室等主要窗户高度不小于1.4米。

要求“均好性”

《审查要点》提出,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应满足均好性要求,即同一居住项目在建筑控制高度条件一致的情况下,自住型商品住房与普通商品房在建筑密度、人口密度和人均绿地指标等方面应基本保持一致。在规划布局方面,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与普通商品房在总平面布局、朝向上应体现均好性。

统一物业管理

《审查要点》提出,对于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的项目,应将自住型商品住房停车位集中设置。地下车库的人行出入口,应与住宅连通或设置于便于出行的部位;地下车库的人行出入口应设置电梯。

配建的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商品住房与自住型商品住房应实施统一物业管理,建设单位不得通过增设围栏、绿植等方式,将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自住型商品住房与商品住房进行物理分割。

主窗不低于1.4米

《审查要点》首次明确提出,自住型商品住房应不小于2.8米,起居室卧室等主要功能空间外窗洞口高度不应小于1.4米。

同时,各套型功能布局合理,各功能空间面积及交通面积应与套型总建筑面积相匹配;套内日照、采光、通风、隔声应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