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新房和二手房到底有什么区别 你适合买哪个?

tmac05322017-02-17 10:31:30

写了很多稿子,发现还没有专门关于新房和二手房的,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购买新房和二手房的不同之处,以便大家参考。

1、贷款年限不同

新房的贷款年限长要长于二手房的。新房最长为30年(北京贷款购买二套房为25年),二手房受房龄影响,一般不能贷到30年。影响二手房贷款年限的因素有两个:一是房龄,二是贷款人的年龄。首先,按照下面公式计算差值:

40-房龄;

65-贷款人年龄;

两者比较取较短年限,但不能超过30年。示例:购买人55岁,房龄25年,50-25=15,65-55=10,10<15,所以贷款年限为10年。实际操作过程中,银行会以评估机构的最终评估为准,以上只是作为参考。

2、首付款及贷款额度不同

2016年2月2月,央行、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贷款购买普通住房,原则上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以此通知为准,购买新房的首付比例为20%,一般常见的是25%-30%。实际的首付款=总房款-总房款*贷款比例(向下取整)。

示例:总房价66万,首付比例30%,则首付款=66-66*70%(向下取整)=66-46.2(向下取整)=66-46=20万。

二手房的首付款和贷款额度跟评估价密切相关。二手房的评估价要低于成交价,一般只是成交价的80%-90%。二手房的贷款额=评估价*贷款比例(向下取整);二手房的首付款=成交价-贷款额。

示例:成交价为100万,评估价为85万的二手房,首付比例30%,则贷款额=85*70%(向下取整)=59.5(向下取整)=59万;首付款=100-59=41万。

3税费不同

购买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契税、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等税费。

购买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契税、增值税(满2年的住房免征,不含北上广深)、个人所得税(满5年且是家庭住房免征)、贷款担保费、中介费、评估费等主要税费。

另外

4、交易方式不同

购买新房主要是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交易,而购买二手房一般是委托中介进行交易(也可以买卖双方自行交易)。

因交易方式不同,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过程繁简程度也不同。总体来说,新房简单,因为大多手续都是开发商来办,签完合同交完钱之后,就是去银行交契税,办理一下贷款,之后就等着交房就可以了。

二手房若是通过中介交易,想相对省事,但如果是买卖双方自行交易,则会比较麻烦一些。

5、其他区别

新房大多都是期房,买了要等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入住,而且大多都是毛坯的;二手房都是现房,可以说是即买即住。新房的不动产权证办理要等交房之后,甚至有可能交房之后也不一定能办理;二手房的不动产权证过户之后就可以办理,比新房快捷。

以上就是新房和二手房的几点不同,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需求以及所在城市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