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鸡年首场土拍吸金41.35亿 房价高不超4万/平

房天下  2017-02-16 17:45

[摘要] 2017年2月16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迎来鸡年春节后首场土地拍卖,位于房山区良乡镇的两块限价地率先入市。终,两宗地以23.25亿、18.1亿总价被中海+首开+保利+龙湖联合体、旭辉+金地联合体分别竞得。

2017年2月16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迎来鸡年春节后首场土地拍卖,位于房山区良乡镇的两块限价地率先入市。终,两宗地以23.25亿、18.1亿总价被中海+首开+保利+龙湖联合体、旭辉+金地联合体分别竞得。

半拍完!房山良乡两地共吸金41.35亿

由于是春节过后首场土拍,本次土地拍卖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及媒体的眼光。

据此前北京国土局公告,此次良乡两地块都仍旧采用了限房价、竞地价模式,且项目不配建保障性住房,启用“70/90政策”,90平米以下的住房要在该地块住宅面积的比重需达70%以上。

在竞买规则从严、用地性质复杂(需配建商业、等设施)、地理位置较偏远的综合因素作用下,房企拿地热情明显不高。尽管有万科碧桂园、首创、远洋、石榴集团、天恒+中粮、旭辉+金地、中海+首开+保利+龙湖等8家竞买方参与,但仅经过半,两宗地便已宣告拍罄,加价均不超过10轮。

终,经过7轮竞拍,中海+首开+保利+龙湖联合体以23.25亿拿下挂牌起始价为16.6亿元的01号地块。而另一块挂牌起始价21亿的地块则被旭辉+金地联合体经过10轮拍卖后收入囊中,成交价为18.1亿元。

未达限价上限!房企拿地谨慎或因融资收紧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后首次出让的这两宗地在此前公告中都规定了明确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38994元/平方米,且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40944元/平方米。从结果看,其出让价均未达到规定限价,使不少媒体发出疑问:房企拿地争夺战不再,是否预示土地市场风向要变?

事实上,本次土拍热度降低存在多方面原因。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高教园区这两宗地虽位于房山板块却不属良乡核心区域,周边配套完善度不高,且配建较多属性复杂,因此不少房企对此兴趣缺缺。另一方面,房企拿地成本较高,现在北京土拍市场基本已是大型房企联合体之间的“游戏”,加之春节后房企融资持续收紧,或许也成为了影响本次地块竞买热度不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