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1月房贷增加6293亿元

房天下   2017-02-14 17:14

[摘要] 2月14日,央行发布《2017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1月末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2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2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

2月14日,央行发布《2017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1月末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2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2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

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同比少增4751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2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2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5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33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52万亿元,票据融资减少4521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2799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104亿美元,同比下降1.6%,当月外币贷款增加246亿美元。

近三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同比增长尤为迅速。但是今年1月,人民币贷款新增金额则同比出现了回落。据央行数据,2014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32万亿元;2015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7万亿元;而2016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2.51万亿元,2017年1月则出现了同比下滑。尽管如此,2016年1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783亿元,低于2017年1月住户部门贷款6293亿的增加量。

此前,部分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年末挤压房贷的释放,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或刷新去年1月份创下的2.5万亿的纪录高位,甚至达到2.8万亿元。但1月数据却远远低于预期,业内分析经济工作会议在去年12月份提出要降,具体的相关和宏观调控方面会有一系列的措施来跟进,所以1月的信贷投放过猛并不符合政策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