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多城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京仅光大、交通8.5折

房天下  2017-02-14 06:30

[摘要]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主基调下,多城限贷限购仍未停歇,不少未调控城市“蠢蠢欲动”;各地严控土地供应,给土地出让设各种“门槛”;央行全面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严控金融风险……在此背景下,银行界也迅速反应,跟进调控,收紧房贷。

新年的楼市在一片持续的调控声中拉开了帷幕。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主基调下,多城限贷限购仍未停歇,不少未调控城市“蠢蠢欲动”;各地严控土地供应,给土地出让设各种“门槛”;央行全面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和SLF利率,严控金融风险……

在此背景下,银行界也迅速反应,跟进调控,收紧房贷。

京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调至9折

节后首周,就有一枚“巨型炸弹”引起广大购房者的关注:消息称北京的房贷将收紧。对此,房天下调查了在京十二大银行,发现北京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确已上调至9折及以上,二套房贷款年限也收紧至25年。

[Description]

(来源:房天下调查整理)

房天下调查发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在京银行已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由原来的8.5-8.8折提至了9折;中信银行更是直接取消了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仅有光大和交通银行表示目前仍实行8.5折优惠,但后期不排除上调的可能。

在二套房方面,多家银行虽然仍在执行上浮10个百分点的利率政策,但包括五大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将贷款年限收紧至25年,仅有民生和浦发银行的支行表示目前暂未接到通知,二套房贷款高年限仍为30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于二套房的认定上,不同银行也存在不同的标准。房天下调查发现,对于在外地有房贷而在北京无房的情况,多数银行会将其在北京购买的首套房认定为二套,按二套房的利率执行;当然也有个别如中信银行,由于尚未联网,故仍会对在北京买的套房按首套利率执行。

无独有偶 多地银行收紧房贷

不只是北京,收紧房贷已成为各地银行的共识,多个热点城市的房贷利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

房天下调查发现,虽然广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以8.5折优惠为主流,但农商、邮政等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9折;上海大部分银行均严格执行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且放款时间延长,客户无其他特殊优惠政策。此外,据媒体报道,天津、杭州、重庆、青岛等城市的房贷利率也进行了上调。

其实,各地银行收紧房贷的行为并不突然,而是在意料之中。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曲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房贷是一定会收紧的,房价是一定会稳住的。”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9.1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5%;而2016年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总额达到了4.96万亿元,是2015年的1.86倍。

个人房贷规模的快速增长已引起部门的警惕。据人民网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央行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原则上季度新增住房贷款的总量及增速要低于2016年四季度,信贷增速过快的银行,可能面临基于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利率的处罚。

严控房价 后续政策料将更严

虽然银行贷款利率的上调在短期内会导致月供增多、加大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但从长远角度考虑,有利于楼市去、从而实现稳定房价的目的。

一位银行业人士指出,今年的地方“两会”很多都谈到了高房价问题,抑制楼市的过热发展、稳定房价成为今年的重要基调,银行的新增房贷总额将低于去年的规模。

对此,有表示:“现在的收紧还只是一个开始,如果今年的房价没有达到政府预期的稳定程度,之后的调控信贷方面的收紧还会接踵而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