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轻人初尝一线城市高房价之苦 回乡置业蔚然成风

房天下  2017-02-06 18:23

[摘要] 近年来,一线城市房价一路高歌猛进,涨幅惊人,“房价太高,大城市正在将我们拒之门外”。面对高房价,逃离北上广,对于很多人或许是无奈的选择,但也并非下下策。

近年来,一线城市房价一路高歌猛进,涨幅惊人,“房价太高,大城市正在将我们拒之门外”。面对高房价,逃离北上广,对于很多人或许是无奈的选择,但也并非下下策。

年轻人面对高房价力不从心 终选择回乡置业

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16年,北京纯商品住宅均价从7376元/㎡涨到37566元/㎡,房价足足增加到5倍之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初来乍到”,根基不稳,面对“日新月异”的房价难免力不从心,望而却步。年轻人初尝高房价之苦,逃离北上广已蔚然成风,

一位来自聊城,在北京工作的90后女青年小周算了笔账:按均价35710元算,一套一百平左右的房子需要近360万元,首付三五成,就是126万元,自己虽工作不错,月入万余元,但即使这样,想要买房子,首付也要不吃不喝攒13年之久。

“在北京工作了几年,房价噌噌往上涨,工资却没什么变化。房价越来越高,内心的不安定感也越来越强烈,与其一直这样在外边漂着,不如早做打算。”今年春节放假,小周回到自己的家乡聊城订了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这套房子地处,周边配套齐全,生活便利,5K+的房价完全可以负担得起。”

的确,对于很多同样奋斗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并非没有退路,回乡置业就是不错的选择。

“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他们本来要把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拿出来给我在北京买房,可即便这样,面对高昂的房价也仍然只是杯水车薪。现在我回来买房,他们别提多高兴了。一来不用担心我独自一人在大城市”受苦”,二来也方便互相照顾。不只是他们,我也觉得豁然开朗,或许有时候真的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吧,很多问题好像一下子都解决了。”

房子为人服务 “中国式养老”需要“变通”

“女儿毕业后便定居济南,生活、工作都在那边。都说年轻的时候孩子跟着父母走,年老的时候父母跟着孩子走。 这不,我把高唐的房子卖了,春节去济南买了个小套,房子虽然不大,可离女儿家只有一碗汤的距离,这不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幸福的生活嘛!“

确实,在四五线小城市有不少像赵阿姨这样的情况,他们的孩子在外地求学、工作、结婚、定居,回来的时间越来越少,与其常年互相牵挂,不得相见,不如去到孩子所在的城市,也可尽享天伦之乐。

“她们上班忙,我可以帮忙照看孩子,如果有一天我老了,在一个城市,她们照顾我也会比较方便。”赵阿姨这样表示,“空巢老人听上去挺可怕的,我总觉得,如果有条件,家人还是要在一起。”

或许高房价让人无法承受,或许养老问题愈加棘手,但是,单纯被房子捆绑的观念是可悲的,房子是用来居住的,是为人服务的,时时变通才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