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 喜迎书画名家泼墨献“吉”

房天下  2017-01-28 20:00

[摘要] 挥豪写春意,泼墨送吉祥。在大年初一家家户户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的美好日子里,伴随着京城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迎来新年中的第一位客人——当代著名画家王志学,并于国墅倦勤斋中用平淡绚烂的泼墨描绘文人情怀,喜迎新春。

挥豪写春意,泼墨送吉祥。在大年初一家家户户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的美好日子里,伴随着京城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迎来新年中的位客人——当代著名画家王志学,并于国墅倦勤斋中用平淡绚烂的泼墨描绘文人情怀,喜迎新春。

王志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家,齐白石大师“高足”卢光照先生的关门弟子,也曾先后拜陈雄立、尹瘦石、管桦、袁运甫等艺术家为师。其涉猎广泛,题材全面,无论是花草树木、飞禽走兽,还是山水风光,无不得心应手,画风既注重继承传统笔墨语言,又取法于自然,始终追求着对大自然真善美的探索。

一岁一瑞兽,作为2017年的吉祥之物,“鸡”亦是王志学大师的代表性题材,并出版过《王志学画鸡》、《王志学百鸡图卷》等著作。这辞旧迎新之际,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有幸邀请到了王志学先生亲临现场泼墨献画。只见他铺开宣纸,凝思片刻,毛笔就挥洒起来,时急时缓,一团团墨色氤氲开来,变化为生动的艺术画卷,种种意绪就凝固在宣纸之上,没过多久,就将雄鸡屹立的姿态,绘写得栩栩如生,宣泄着一种昂扬的精神状态。

雄鸡鸣啼添祥瑞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鸡是一种身世不凡的灵禽,凤的形象便来源于鸡。我国宋代类书《太平御览》中记载:“黄帝之时,以凤为鸡。”传说鸡为日中鸟,鸡鸣日出,带来光明,能驱逐妖魔鬼怪。雄鸡,因拥有高耸火红的鸡冠,外观雄壮漂亮,而且“冠”与“官”谐音,字面的意思是礼,古人以冠冕堂皇为礼,含有升迁腾达的寓意。

同时,“鸡”与“吉”谐音,寓意吉祥。而且鸡有五德:头戴冠,文也;足长距,武也;见食相呼,仁也;见敌相斗,勇也;司晨不息,信也。因此鸡也成为历代中国画家所钟爱的题材。鸡年画鸡,并配以荔枝树,又因荔枝通利,则有大吉大利、财运亨通、雄鸡报捷、鸡鸣富贵等美好祝福。

家国盛世待君归

王志学大师的作品,图文并茂、手法细腻,既抽象又生动,既充分吸收了传统绘画的营养,还有书法的节奏、现代人的意境。无形中与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既传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又融合当代领先设计手法和西方文化精髓的理念不谋而合,此次两者的相遇可谓是“英雄相惜,相见恨晚”。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承袭乾隆花园的鸿院规制,借鉴其“五进院落”的空间结构形式和院落特征,以“家国之礼”融汇钓鱼台“国宾之礼”与美高梅“悦宾之礼”,在三环内城筑造46席独门院墅,真正让生活回归内城,让居住回归传统。预鉴专线010-6763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