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显示:一月全国地市成交溢价率降幅明显

北京商报  2017-01-27 08:06

[摘要] 土地市场在经历了2016年的火爆后,在2017年初进入降温通道。根据某地产研究的数据,截止到1月22日,全国土地市场成交10亿元单宗以上地块合计49宗,在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土地只有15宗,大部分热度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土地市场在经历了2016年的火爆后,在2017年初进入降温通道。根据某地产研究的数据,截止到1月22日,土地市场成交10亿元单宗以上地块合计49宗,在超过10亿元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土地只有15宗,大部分热度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相比2016年平均单月成交30宗以上的土地市场表现,2017年初的整体土地市场,在政策的抑制下,虽然成交量处于高位,但是溢价率已出现下调。从城市分布看,1月前22天卖地超过20亿元的城市只有22个,3个城市卖地超过百亿元,卖地收入高的城市为合肥,达到230亿元。

在看来,土地出让约束与限制条件越来越多是导致土地市场数据降温的主要原因,从市场预期上看,在严格的政策约束下,出现“”的概率越来越低。进而表示,2017年起各地楼市政策依然持续收紧将导致整体土地市场相比去年下半年出现部分降温现象。

不过,土地市场的表现还将因城市而异。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出台了严格的调整政策,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土地出让方面限定了价格、属性以及持有方式等,并且一线城市已经进入城市化末期,市场进入了二手房周期,这为高价拿地的企业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相对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政策加码举措依然还在进行中。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热度超过了一线城市,已有苏州、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在去年超过1000亿元,从溢价率楼面价、土地成交额看,均超过了历史水平。因此预计未来二线城市的过热成交会被明显抑制,市场未来的调整期还将维持6-9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