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关楼市遇冷 北京新房市场交易不活跃

观点新媒体   2017-01-22 08:07

[摘要] 据统计,2017年第2周(1月9日-1月15日),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为778套,环比下降35.6%。其中别墅成交134套,环比下降12.4%,自住房则只成交了1套。

据统计,2017年第2周(1月9日-1月15日),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为778套,环比下降35.6%。其中别墅成交134套,环比下降12.4%,自住房则只成交了1套。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春节的,北京新房市场已经进入了传统的年初淡季,项目少、购买人少、开发商推盘力度也小,加上政策调控严,市场交易心态并不积极,因而近期北京新房的整体交易量都一直维持在低水平,仅有自住房会随着项目的入市带来结构性的变化,春节前,北京新房整体交易量还将进一步回落。

1月上半旬,北京住宅市场供应减少,且新增供应大多位于外围区域。

据观点指数统计,1月上半旬,北京共新批预售证4个,新增商品住宅供应1040套。

某地产研究统计数据则显示,1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165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6050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新建商品房住宅1526套、二手房11028套,合计下调了39%。

二手房方面,2017年第2周(1月9日-1月15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3137套,环比第1周上升8.1%。虽然网签量有小幅增加,但整体依旧维持在低位。

每日数据上,1月9日到1月15日的网签量分别为:638套、542套、537套、628套、659套、63套、70套,日均网签448套,工作日网签量均不足700套,除节假日外,这种情形自2016年市场大热以来还是首次出现。

该人士表示,去年930新政实施以后,北京工作日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一路走低,从长期维持在1400套左右下降到1000套以下,上周更是全面下滑到700套以下,释放出的降温信号可以说是明显。

他认为,随着春节的,更多的购房家庭将选择取消或延缓购房计划,受此影响,春节前二手房的实际交易量还将持续减少。

政策方面,1月15日,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代表、副市长陈刚1月14日在参加丰台区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北京市目前于楼市调控政策方面不会进行加码,会根据北京房地产市场运作情况来微调一些政策。

陈刚表示,今年北京市楼市调控目标是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价格环比不增长。

与此同时,北京市今年还会探索建立符合国情市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包括、财税、土地、法规等多项举措,思想是让住房回归到居住属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