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北京改善置业的后窗口期?

攸克地产  2017-01-19 15:32

北京楼市2016年度各项榜单己经尘埃落定。频频在朋友圈转发榜单的攸克君,近日却遇到一个较真的圈外朋友提问:“看了你转发的榜单,满眼都是豪宅。未来的改善置业需求该怎么办?”

这是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处于豪宅客群与刚需客群之间的改善客群,因为居住人口增加,小孩读书等各种原因,需要改善现有的居住条件。但在北京楼市豪宅化的背景下,改善客群越来越成为上下两难的尴尬“夹层”。

一方面,大多数改善客的资金有限,买不起豪宅项目;另一方面,刚需可以选择租房、保障性住房、城区内小面积二手房、北京远郊或是环京置业,但改善置业主要是因为家庭的成长周期发生变化,也有某种刚性诉求,很难大幅降低标准,可选择的空间还没有刚需多。比如,希望以北京小两居换三居,是典型的初次改善置业,考虑环京置业的可能性就小。

虽然改善置业的选择难度在增大,但是2017年正迎来一个很好的窗口期。在这里,攸克君把对朋友说的几点建议与大家分享。

改善置业或迎后窗口期,该出手时就出手

刚需置业客群,大多是框定了购房预算,根据市场情况选择买得起的房子。豪宅客群往往是框定了要买什么样的房子,预算的弹性相对较大。而很多的改善置业客户,对购房预算、面积等购房要求,两方面都框定得比较死。如果房价上涨,容易导致手头资金出现缺口;如果为了避免资金缺口,过多降低购房要求,就失去了改善的意义。所以改善置业对房价变化的敏感程度十分高。

而从经济工作会议到北京市政府,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到“要确保明年北京房价环比不增长”,当前的政策面已给楼市定下房价稳定的基调。改善客群不用因为担心短期而匆忙决策,能更加从容地进行选择。

另一个原因则容易被忽略。2016年北京成交15宗含住宅用地,其中只有38.9万平方米纯商品房住宅。去年后几个月虽然成交了几宗商品房住宅用地,但全部保障房、持有化。如果按照北京现有土地政策,未来北京楼市的供应格局很可能是市场、刚需市场(保障房和租赁房)两头大,中间的改善市场小。2017年则是受现有土地政策影响小,供应相对均衡的一年。

第二,五环线+区域利好,圈定的改善置业区域

如今的北京,城六区已经全面豪宅化,即使是五环,也都已遍布着6万+、8万+的项目,让很多改善置业者望而生叹。但是,如果身为改善置业的你,决定在当下买房。无论从交通便利性还是居住舒适性,攸克君建议,还是尽量选择五环别出六环。

以此为目标,搜索北京楼市五环地图。位于地图上的,是城六区的房山、门头沟、昌平、顺义、通州、大兴等六个区。虽然这六个区都有着改善置业的机会,但如果细细梳理2016年北京在售项目,会发现改善置业的选择也有限。顺义区在五环的房价已被别墅区托高;大兴成为了豪宅别墅的新兴之地;通州区在面临北京和本区的双重限购背景下,已有多个项目价格突破5万;门头沟的新盘成交价更是逼近6万;昌平的万科翡翠公园2016年成交均价已经接近63000元,而且昌平众多的别墅项目,并非改善客群的选择目标。

房价角度来说,房山还是一个巨大的 ,对改善置业拥有十分合适的性价比。在北京16个区中,房山2016年的成交均价仅高于延庆、密云、怀柔、平谷四个远郊区。对比区域发展前景, 属性明显。

来自房山区第八届一次会议的新消息显示,2017年房山将争取启动新机场联络线,确保轨道交通燕房线投入运营;力争新引入1至2所三甲医院,加快武警总医院建设;青龙湖森林公园二期、琉璃河湿地公园即将建成;到良乡大学城的整体搬迁工作也即将完成;并计划扩建燕化,完成建设。

京津冀、新机场,一个发展利好都没拉下;生态、、医疗,与宜居关系密切的环境都在持续改善。房山,正在成为改善置业的宜居地和聚集地。

第三,新年改善置业枪:居房山选天恒

春节之前楼市冷清、入市项目少,已成惯例。没想到的是,一个全新的改善置业项目成为淡季的一大亮点。

位于房山良乡大学城板块的天恒•水岸壹号,己经全面发售。首期推出的122~138㎡三居、四居水岸洋房,针对的正是典型的改善置业需求。另外,该项目的限价商品房部分也引发了购买热潮,累计认购达943套,金额约8.5亿元。

1

天恒•水岸壹号被誉为“第二条昆玉河”的18公里北京“醉美水岸”——刺猬河水岸。近年来,政府投入了2.2亿元巨资,对这条古称“福禄水”的原生态河进行环境改造,将刺猬河水岸打造成具有原生态属性的稀缺之地。让项目拥有了北京楼盘稀缺的水岸生态环境。

不过,让攸克君感兴趣的,是该项目的开发商天恒集团,在房山市政规划、基建设施和商业配套较为完善和成熟的良乡、长阳、高教园区、休闲购物区等区域,形成了天恒乐活城、天恒•乐DO、天恒•乐墅、天恒•摩墅、天恒•水岸壹号、天恒•阎村D04和天恒•阎村D05七盘联动的格局。

在北京,同一企业同一区域同时在售的项目达到7个的,至少攸克君还没发现另一家。更重要的是,天恒这7个项目都聚焦于改善需求,包括不同家庭结构、不同年龄阶段的改善置业产品。在一个适合改善置业的区域,大手笔布局了改善置业产品组合,又恰好遇到了适合改善客群出手的时机,这让攸克君有了很多的期待。如果2017年在豪宅之外,能出现另外的现象级区域和产品,才是北京楼市真正的惊喜。

开发商:北京天恒乐活城置业有限公司

营销地址:山线良乡大学城西站向南约1000米

标签:改善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