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投发展:聚焦轨道物业探索 “产业+地产”结合模式

房天下  2017-01-18 09:50

[摘要] 据京投发展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3959.2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净利润0.98亿,同比增长176.08%。时值年末,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京投发展全年签约70亿元左右,营收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健康发展态势。

踏踏实实把项目做好,加强硬件升级和软性服务,赋予建筑以外更多的附加值,必吸引购房者主动选择。

——京投发展总策划师 戴嘉宁

2016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酷夏到严冬的猛然转变,但从数据看,多数房企已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火热的市场成交彰显了品牌房企在购房者中超高的认可度,客观的销售业绩证实了房企品牌的坚实力量。

时至年末,房天下发起北京品牌房企追踪报道,对话京投发展总策划师戴嘉宁,深度解读京投发展的前进路径。

京投发展总策划师戴嘉宁

京投发展总策划师 戴嘉宁

北京楼市:未来可销售房源日趋宝贵

据京投发展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3959.2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净利润0.98亿,同比增长176.08%。时值年末,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京投发展全年签约70亿元左右,营收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健康发展态势。

然而930新政后,北京楼市成交迅速下滑,银行房贷全面收紧,抑制需求的同时也对换房改善设置了障碍。新政对购房人的首付门槛和开发企业的广告宣传产生了显著影响,但京投发展对此处之泰然,一如既往埋头于产品力层面的打磨,加强项目硬件升级和软性服务,赋予产品建筑以外更多的附加值,由此吸引购房者的主动选择。

鉴于近两年北京土地出让市场的表现,可窥见北京未来可销售的房源量并不充裕,“限房价、竞地价”土拍政策在客观上继续加码可售房源的稀缺性。但需明确的是,“限房价、竞地价”的规则并不是造成地块住宅部分100% 自持的必然性原因,政府初衷是希望把房价从源头控制住,并保证土地出让的合理收入。

开发企业积极参与拿地,反映的恰是开发商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不可否认,住宅自持运营存在一定风险,开发企业积极参与拍地,是认定土地稀缺性的远期大于目前持有的风险,认为土地沉淀的资产价值会。

现阶段,京投发展并不急于推盘出清,而是着力于产品升级和品牌建设,以获得更好市场表现。

轨道物业:丰富的开发经验弥足珍贵

2016年4月,京投发展正式更名,自此更加突出了集团战略主线,继续深耕北京,以车辆段上盖物业为核心,沿轨道物业上下游进行纵向拓展,形成轨道物业开发销售,轨道商业持有运营和轨道科技研发为特色的一体两翼多元化发展模式。

时至今日,京投发展凭借京投科技和基石基金两大后盾支撑,在轨道物业开发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在轨道抗震减噪领域取得了多项专利研究成果,轨道物业数量和总体开发规模称冠。

市场数据亦如是验证,京投发展在北京轨道物业领域,是车辆段上盖物业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凭借公园悦府、西华府、琨御府三个车辆段上盖物业的开发销售,集团业绩和品牌价值实现爆发式增长。

回眸2016年北京政策、市场的变化,改善产品的去化速度和预期确有差距,开发企业的房地产营销行为也有所调整。但深入探究京投发展的推盘营销和宣传推广工作,却发现公司均是按照年初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的,相信这与京投发展一向审慎的工作态度无不关系。

布局谋略:深耕北京 聚焦轨道物业

深耕车辆段上盖物业的开发运营,京投发展布局思路清晰:住宅板块,京投发展仍坚持物业销售模式,并在住宅社区的运营中,引入戴德梁行等专业物业公司;商业板块,京投发展则偏向持有性经营,通过与专业商业运营公司合作,将商业产品重新定位、设计优化,营造健康发展的商业氛围。

关于京投发展的区域布局谋略,“继续深耕北京”仍将是主调。从北京轨道发展规划倒推可见,十个以上的车辆段上盖物业布局版图逐渐清晰,京投发展未来可开发的存货相当可观。

2016年11月14日,京投发展与中天颐信联合体中标北京门头沟养老地产开发项目,备受业内关注。养老和是未来大有市场的“朝阳型产业”,京投发展积极推进产业与地产的结合模式,并希望将地块打造成专业型养老基地。

未来京投发展将继续聚焦轨道物业,并在养老地产、存量房市场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发展空间。毋庸置疑,京投发展的布局谋篇宏大而美好。

编者按 上午十点,戴嘉宁手拿星巴克咖啡,如约走进会面的室。访谈过程中,他思路清晰,直爽敢言,对旗下项目如数家珍,深知京投发展的发展节奏与,与之对谈感觉分外酣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