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自住房用地放量出让6宗地块将建近7000套房

北京日报   2017-01-13 07:46

[摘要] 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发布近期拟供应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预公告,其中显示通州、朝阳、大兴、密云、平谷五区将在近期供应6宗自住房用地。和往年地块相比,今年的自住房供地在地理位置、交通条件上有所升级——要么站、火车站,要么高速公路出入口或主干道。

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发布近期拟供应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预公告,其中显示通州、朝阳、大兴、密云、平谷五区将在近期供应6宗自住房用地。和往年地块相比,今年的自住房供地在地理位置、交通条件上有所升级——要么站、火车站,要么高速公路出入口或主干道。

首次推出自住房预公告

这6宗用地分别位于通州台湖北树村、朝阳通惠上河嘉园二期、大兴瀛海镇西区C4组团、通州静水园、密云檀营乡居住区、平谷山东庄镇。这些地块共计能建设61.61万平方米的自住房,如果按照每套9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能建设约6850套的中小户型房源。

根据市住保办发布的数据,今年本市将计划供应1.5万套自住房,而去年计划供应自住房加公租房共计只有6000套。如果以1.5万套为基准线相比,且这6宗地块都能在今年申购,就能完成今年计划的45.7%。

此前,相关部门很少推出“预公告”,但“930”新政策推出之后已经连续发布过两次。次共7宗,分别在丰台、大兴、房山和密云。昨日公示的是第二批,也是点明为自住房项目的批。一位业内表示,土地供应部门推出这样的预公告,将有效稳定市场预期。

多个自住房站

在这些地块中惟一一宗属于城六区的朝阳通惠上河嘉园二期地块,就在远洋一方小区。从小区出发,步行15或者骑自行车5就可以到八通线管庄站。另外一个位于周边的项目是大兴瀛海镇西区C4组团项目。此次推出的瀛海项目面积很大,如果以90平方米建筑面积测算,这个项目能供应1122套自住房。目前,8号线三期已经南延到瀛海,而且将有望在这些项目入住前后就开通。此外,位于通州区台湖镇的北神树村地块,开车5就可以上京津高速。

这一轮供应的地块中,能建大自住房小区的是通州区静水园A2地块。这里将有一个完整的自住房小区,其建筑规模达到17.64万平方米,应该能供应约2000套自住房。这个地块位于通州中北部,目前周围已经有成熟的配套设施。

地块供应力促“职住平衡”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各区有序供应地块将有效缓解居住或工作在郊区的刚需居民的需求。

平谷山东庄镇西沥津路2号地块项目是这批自住房供地预公告中距离市区远的项目。由于这宗地块距离平谷区政府只有约4公里远,在本地居民眼中还是好地块。

6宗土地中小的密云地块位于檀营乡居住区。虽然这一地块的具体位置尚不明晰,但是整个檀营乡的位置相对较好——京密路和京承高速,且密云北站火车站就设在檀营乡。檀营乡远端距离密云区政府大约为3公里,驱车、骑车相对都很方便。

此前,多个区曾经试点调整过自住房申购优先组内部层次,有些区采用了“区优”方案,即本区居民或者在本区有稳定工作者优先。对此,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这在大方向上符合“职住平衡”原则,即工作地离居住地较近。如果这个原则在郊区、新城等地推行,则将有效缓解潮汐式交通给城市带来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