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润出局!372亿将所持万科股权全部转让深铁集团

房天下  2017-01-12 19:56

[摘要] 1月12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于2017年1月12日收到华润和深圳集团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于2017年1月12日与深圳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89,599,817股A股股份转让给

1月12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于2017年1月12日收到华润和深圳集团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贸易于2017年1月12日与深圳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89,599,817股A股股份转让给深圳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万科

本次转让的股份总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1,195,974 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

万科股权

本次股份转让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股份转让有关情况

(一) 协议当事人

转让方:华润股份、中润贸易

受让方:集团

(二) 转让标的及对价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的规定,交易双方经友好协商,转让方拟将所持有的1,689,599,817股万科A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受让方,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31%。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7,171,195,974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

万科股权

万科股权转移

转让前后各方持股情况

有分析师认为,此次华润退出万科,这很大程度上和国资委积极管制的态势有关系。

此次华润退出也涉及到各方面的利益平衡:国资委、证监会、深圳地方政府等政府机构的利益,保险资金、同业竞争资金等方面的利益,以及机构者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根据公告,万科A股和H股股票将于2017年1月13日开市时复牌,后续万科将提请相关各方及时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