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樾华府 致敬经典

房天下   2017-01-10 11:14

[摘要] 正如建筑学家沙里宁所言,建筑是一个城市的符号,好的建筑可以担当一个地区的代言。龙樾华府以其独特的建筑美学和生活场景思维,致敬经典,惟匠心和品质不可辜负。

好的建筑是这样的,

我们居住在其中,

却感觉不到自然在哪里终了,

艺术在哪里开始。

——林语堂《生活的艺术》

在《生活的艺术》中,林语堂以笔下旷达、富有情调的东方哲学,娓娓道出了可供仿效的诗意生活方式。在讲求效率的美国,这种怡然自得的东方闲适生活观迅速制造了一波席卷而来的热潮。在林语堂看来,无论哪一种人生哲学,它必须以我们天赋本能的和谐为基础。我们本身的享受、家庭生活的享受,树木、花朵、云霞、溪流、瀑布,以及大自然的形形色色,都足以称为享受。

以别墅来说,每一处土地就是其天赋本能,土地的独特“性格气质”,面山抑或是临河,将决定房子所流露出的生活姿态。在北京北部群山连绵之地,温榆河湾大境,承平西王府福瑞气韵的安居之地,北京城建地产打造了北部的别墅项目——北京城建•龙樾华府。望山观水、凝云鉴石的生活艺术与思考,于此处和现代生活统一。

赋予建筑的生命力

在别墅用地供应已被叫停的当下,成为少数珍品的别墅如何创造有代表性的生活艺术,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探寻欧美贵族的建筑历史,借鉴的传世之作,龙樾华府踌躇的是将历史的文脉,城市层峰人士的梦想,现代社会之于建筑的追求和意义融粹到龙樾华府的建筑里。

处于4景区2水系的城市有氧资源带之上,11.8万平米土地之上,北京城建•龙樾华府,以中式建筑思路和法式造园思路融合碰撞,汲取东方建筑布局的精髓,结合法式园林的特色,方正、规整与对称、中轴的规则之下,建筑与园林相互环绕,空间张弛有度,互为衬托,自然灵动。

生活本身就是一场享受,心情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的感悟。龙樾华府为10栋法式叠拼别墅组成,四层空间构建旷达生活,叙述着生活空间美学。

项目在保证纯粹院落风格的基础上,共分六排,灵活运用建筑手法,南北取直、东西对称,赋予建筑以和谐的韵律和整体的美感。外立面采用德国米黄石材,经过精心选料、切割、数次打磨、考究的干挂工艺和精细化的施工,突显建筑的质感。具有法式建筑代表性的孟莎式屋顶、廊形装饰线条、雕花、石材,散发出法式建筑的优雅气质。闲暇时刻,只需自然角度就可以记录家人在生活下中的美好笑容。

“宅者,人之本”,“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开地”。

当纯粹“物质化”审美渐微,越来越多住宅开始以“家”为出发点,回归产品本身,从家庭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角度还原生活场景,倾注房子更多生命力,不仅仅局限于单纯居住空间,更强调人的精神归属。

龙樾华府认为,自然创造了各种不同形式的物质,能够与自然结合的建筑才能充分的展现艺术性。在遵循中国世代同堂、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上,龙樾华府依山筑、临水居,观山揽湖,大宅整体采用了内部空间灵活的上下叠院设计,家庭娱乐层、会客层、休息层、收纳层等多重生活规制,在保证居住私密性与舒适性的同时,营设210-270㎡叠院空间格局。

项目引进定制理念。通过增加和细分功能空间、提高部分功能空间的配置标准,充分体现别墅生活的专属性、私密性。强化门厅、强调展示性空间、细分各种公共空间并从流线上贯通的手法来增强礼仪感和尊贵性。优化卧室等私密空间来满足居住的舒适性、强化享受性。内部空间更加灵活,动静分离、功能分区明显,前庭后院、花园露台,使建筑融入自然,当自然与艺术相融,生活才是一场从容的享受。

产品品质是一条让地产回归居住本质的价值回归之路,产品通过建筑形式提升消费者的生活体验,并注入更多关怀。这就要求产品的开发经营者和服务者首先要在产品硬件部分着力。如建筑形式、外立面、户型配套、园林等方面的设计都必须独到、新颖和精细,既要追求功能的完善,又要追求质量的上乘。不仅需要不断地研究人的居住需求,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令居住的合理性日臻完善,还需要创新生活理念。

龙樾华府以科技气息与关怀齐飞,既有颜值保证,又不乏内涵。

在精心考量人居大环境前提下,龙樾华府提出四季科技关怀理念,全新风置换、双层中空单LOW-E玻璃、外墙保温、地板采暖、全天太阳能热水、威卢克斯窗等人居细节,比如结合北京气候环境条件,设计时为客户甄选一套新风置换除霾系统,该技术同步美国NASA新风标准。此外还加入同层排水、隔音地板、紫铜门等细节,构筑了以新风除霾、隔音降噪、智能安防为主的绿色科技人居,让建筑、科技与自然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

在龙樾华府,感受的是精细打磨带来的尊贵优越生活,品味的是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体验,真正还原生活本意。

营设天人合一的大美

建筑美学不会因岁月的磨砺而失色,而会在生活的检验中愈发璀璨;好的景观设计不会因时间的侵蚀而落寞,而会在岁月的沉淀中化为永恒。

龙樾华府笃信好的产品关注人、建筑和环境的相互和谐,希冀以低密度构建园林、庭院、建筑内外多重空间领域。项目“师法自然”,山、水、植物、建筑等多种元素被有意识地加以改造、调整、加工、剪裁,通过汲取法式浪漫主义、印象主义艺术精髓,以乔木、灌木、地被、坡地、小品铺就气韵华章,“声、色、香、形”兼具,打造了以丁香、海棠、玉兰、樱花组成的四大主题花园,园林中的雕花石板路两侧,遍植云杉、丛生蒙古栎、白皮松、银杏、五角枫等在内的十余种珍贵乔木,营设一片枝影繁茂的大美意境。

正如建筑学家沙里宁所言,建筑是一个城市的符号,好的建筑可以担当一个地区的代言。龙樾华府以其独特的建筑美学和生活场景思维,致敬经典,惟匠心和品质不可辜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