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远洋集团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房天下  2016-12-22 13:43

[摘要] 远洋集团总裁李明表示,远洋集团始终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事业,曾开发建设北京较有规模的保障房住宅项目,也是北京开始提供公租房的企业。

1

2016年12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与远洋集团在深圳南山区麒麟山庄举行仪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深圳人才安居住房领域,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加快人才安居住房的开发建设。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永航,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重光等领导;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董事长贾保安,总经理蒋灿明,副总经理陈军军、张放、朱大华等;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副总裁温海成,副总裁谌祖元,华南事业部总经理赵建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董事长贾保安在致辞中表示,组建成立市人才安居集团,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安居事业发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人才居住成本,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数月的筹建,目前各区级子公司陆续成立,公司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市人才安居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创新开展人才安居建设工程的具体举措。希望能够与远洋集团形成互补和战略协同,全力推进人才安居领域的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改善深圳市人才住房供给结构、完善深圳市人才安居工作贡献力量。

远洋集团总裁李明表示,远洋集团始终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事业,曾开发建设北京教有规模的保障房住宅项目,也是北京开始提供公租房的企业。今天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与到深圳市的人才发展战略中来,倍感荣幸。远洋深耕华南多年,是进入深圳以来,深为深圳市委市政府推动形成的深化改革、创新实干、人才驱动、关注企业的良好氛围所激励。深圳高度重视人才战略,提出“让人才作为首要资源、作为原动力”,更是立意深远。远洋在享受深圳经济发展红利的同时,希望能为深圳社会保障事业做出贡献,愿以自身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投身到深圳市人才安居住房的开发建设中。贯彻和响应市委市政府的人才战略,在人才安居住房建设、交付和管理中保证品质、做好服务。

随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总经理蒋灿明、远洋集团副总裁谌祖元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文件上签字。

协议显示,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互补,共同促进深圳人才安居住房的开发建设、销售经纪、装饰装修物业管理、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技术支持等相关领域的业务合作。双方将建立高层不定期会见制度,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针对具体业务还将建立会谈机制,通过研讨会、洽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建立有效的业务沟通渠道,推动业务高效落地。据了解,双方将率先在位于深圳龙岗区南联社区的远洋新干线项目上展开合作。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9日挂牌成立,是深圳市国资委直属、专门从事深圳人才安居住房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规模近千亿。

作为目前国内具有创新力和竞争活力的城市,深圳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关注人才引进和人才环境。2016年3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提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资源。2016年6月,深圳市委、市政府批准通过《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明确将市人才安居集团打造成为人才安居住房投融资、建设和收购的平台,实施对人才安居住房的全过程、一体化建设运营管理。

资料显示,“十三五”期间,深圳计划新筹集和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0万套,相当于特区建立以来政策性住房的总和,其中人才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根据《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深圳今后每年新增供应的居住用地中,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面积应当不少于总用地面积的60%。深圳正尝试将人才住房从现有的住房保障体系中相对分离,并结合人才群体的多元化需求加以完善,从而构建人才住房与保障性住房双轨并行的公共住房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