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中国经济网   2016-12-22 00:06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12月21日,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所作的《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说道。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12月21日,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在向人大常委会会议所作的《关于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说道。

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历来是人大代表们所关注的重点问题。2016年,共有503件代表建议由住建部承办。据易军介绍,目前,所有建议“已按规定时间全部办结。”

其中,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监管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两大焦点。“我们坚持把建议办理与部门工作相结合,把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和参考,作为推动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的强大动力。”据易军介绍,截至11月底,全年开工改造600万套棚户区住房的目标任务已完成;全年开工2000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目标任务已完成;截至12月上旬,已开工改造农村危房378万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方面,易军说:“住建部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指导和督促库存较大的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和230多个县城落实去库存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已竣工的商品房待售面积自今年3月份起,连续9个月下降。”

此外,易军还在报告中透露,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清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10月底,各地共清理出超额收取、未按时返还以及应取消的保证金超440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