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城区新启动4个棚改项目 5000户居民有望改善住房条件

第一财经日报  2016-12-21 10:01

[摘要] 明年西城区新启动4个棚改项目,包括三里河南地区、丰盛医院南地区、西直门德宝地区、新大都百万庄地区。除丰盛地区全部外迁外,其他3个项目回迁、外迁相结合,目前4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明年西城区新启动4个棚改项目,包括三里河南地区、丰盛医院南地区、西直门德区、新大都百万庄地区。除丰盛地区全部外迁外,其他3个项目回迁、外迁相结合,目前4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25栋简易楼全腾退

2017年,西城区通过棚改、疏解腾退等方式,力争实现5000户居民住房条件改善目标。北京晨报记者从西城区“两会”上获悉,除新启动4个棚改项目外,明年还将启动25栋简易楼的腾退工作,包括新街口地区5栋,什刹海地区11栋,广内地区9栋。这25栋简易楼涉及800多户居民,均为外迁,“这些简易楼多建于上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不具备回迁条件。疏解后的地方用于建设绿地和停车场。”西城区重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西城区计划实现3.5万户居民住房条件改善。为疏解安置旧城居民,昌平北七家、石景山首钢地块、房山长阳都新纳入西城安置房建设用地,各地块可建安置房1万套。

此外,未来五年,西城区还将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初步确定了4个小区,明年开展试点工作,包括灵境小区、安德馨居小区、里仁街62号院和盆儿胡同2号院,改造工程包括增建停车位,安装外挂式电梯等。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将在西城区逐步推开。

两街道建教委办幼儿园

在西城区15个街道中,有13家有教委办幼儿园。陶然亭街道、月坛街道的幼儿园正在选址中,明年有望实现招生。届时,全区各街道均有教委办幼儿园。同时,推广实施“半日制”入园措施,既可缓解入园难,也可缓解初上幼儿园的孩子与家长分离的“焦虑症状”。、、、高井幼儿园已试点实施半日制班,“上午班和下午班都有,家长可按需选择。”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于对接,西城区继续提升已进入通州多年的、、三所通州的发展,继续支持十三中、十四中对接农村校,、、等的资源也已做好准备,随时与副需求对接。

什刹海拟减少运营三轮车

明年,什刹海景区将进一步压缩旅游三轮车数量,同时拟申报前海、后海环湖步行街和护国寺步行街,限制各种车辆进入环湖区域和步行街区,鼓励游客步行,缓解人车混行。

日前针对什刹海风景区停车场少、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西城区有关部门表示,已经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年5月前整改完成。

什刹海景区原有三轮车1000辆,经过治理后,目前有正规三轮车300辆,明年5月将进行特需经营招投标,届时还将减少特许经营三轮车的数量。同时,增加对三轮车工的培训,禁止车工胡乱讲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