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55个新房 三线城市涨幅大

新京报   2016-12-20 09:00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70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较10月继续减少。从地域看,三类城市的房价涨幅均有收窄,其中二线城市明显,而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大。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70城市房价数据。数据显示,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较10月继续减少。从地域看,三类城市的房价涨幅均有收窄,其中二线城市明显,而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大。

具体来看,沪深杭三地新房价格环比均有下跌,北京环比持平。

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1%和持平,分别比10月份回落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分别比10月份回落0.9和0.5个百分点。

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开始减少。数据显示,与10月份62个城市房价上涨相比,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其中,泉州、扬州和西安成为同比涨幅大的三个城市,杭州、深圳则成为跌幅大的城市。

从9月30日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以来,各地已经有超过25个城市出台了共计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政策使得楼市各项指标涨幅回落。”某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

从地域来看,11月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1%、0.4%和0.8%,而10月份分别为0.5%、1.3%和0.9%。三类城市增幅均有收窄,其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大。

地产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认为,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受一二线城市政策调控的影响,部分三线城市近期购房节奏总体较快。

他同时表示,二线城市中的一些城市依然有比较明显的房价上涨现象,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

一线城市仅广州新房价格上涨

统计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

与11月全月相比,11月下半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只有2个城市的新房价格高于11月全月的水平。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与上半月相比,11月下半月15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

在11月全月,杭州、深圳、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4%、0.3%和0.1%。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的新房价格出现了上涨。

“出现下跌和此前上涨过快有关系,所以出现一定的下调其实也是去和去泡沫的表现,从交易的需求来看,投机需求入市的门槛提高,所以入市规模减少,此类城市房价容易下跌。”他表示。

11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与10月持平。“持平说明市场稳定,后续预计在-1%到1%的环比增幅区间波动,大体上是比较好的状态。”认为,要警惕未来依然会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北京网签数据从11月下半月开始逐渐反映出9·30的政策影响,市场成交开始明显下滑,”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市场成交量已经基本恢复2015年的“温度”。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11月房价上涨前三城市全部非一二线城市,这也是近一年半来的首次。

分析,在此前几个月,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随着此类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到来,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 链接

人民日报:用税收政策管

“”的话题在近期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引起重视。人民日报12月19日发文表示,可以通过信贷政策加大“炒的负担”、降低“炒的能力”,通过税收政策给者“去动力”,管住。

人民日报援引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的观点称,对于如何管住,一是可以通过信贷政策加大“炒的负担”(提高贷款利率)、降低“炒的能力”(提高首付比例甚至不提供住房抵押贷款);二是通过税收政策给者“去动力”,比如炒的套数越多、交易越频繁,交易环节各税种的税率越高等。

“从调控实践来看,限购对于快速遏制现象来说,还是有效、快捷的方式。”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称,光有限购还不行,还需要差别化的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加上其他市场手段,形成“组合拳”。

建设管理系副教授吴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提高贷款利率、提高首付比例两项措施已经在采取,而保有环节的税收——房产税物业税,现在还在讨论中。从操作性来讲,首付比例调节比新增加一个税种要简单很多,但物业税可能更接近成效机制的范畴。

■ 分析

“明年房价依然会增长”

对于明年的房价走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密集调控后,各线城市房价均出现了环比涨幅缩窄的态势,一线城市缩窄的幅度大。“目前几个热点城市已经开始追加新一轮收紧措施,表明决策层‘抑泡沫’态度坚决。”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由于政策收紧,本轮楼市调控导致的房价涨幅拐点已经出现。

不过夏丹认为,去库存任务工作仍然需要继续推进。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1亿平方米,相较去年末仅下降0.27亿平米,效果有所显现但还不算显着。

“在‘抑泡沫’和‘去库存’两手推进的背景下,预计2017年房价依然会保持增长,涨幅将放缓。”夏丹分析,被限购的核心城市将有一段时间处于量缩价稳的状态,在政策坚决抑制态度的施压下房价可能向下小幅调整,但需求并未消失,房价蛰伏后仍有上涨空间。

夏丹还表示,随着热点城市限购限贷的挤出效应逐渐显现,历史增长稳健、2016年涨幅相对温和的城市及核心城市周边城市将承接需求的外溢,具有量价上涨的。

■ 讲述

买房者:杭州买房仨月30%

“九月份在江干区的城东新村买的房子,2万3一平,现在已经到了3万。”12月19日,在宁波工作,在杭州买房子的张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

杭州是此前房地产异常火爆的城市之一,有部分媒体报道,一些地段的房价涨幅一度达到了100%,但国庆后有关方面迅速出台了多项调控措施。张女士说,现在还庆幸及早买了房,因为当时的房子已到了疯抢的程度,“我有个同事,国庆当天不去度假还在排队拿号。杭州本地人,现在反而挑不到合适的房子了。”

张女士对记者说,因为今年9月G20的关系,大家都看好杭州的房子,当时的想法是,虽然不知道买了会不会涨,但好多人都打算买,至少不会亏。

“可能因为是城区的关系,现在价格没有跌。”张女士说,多轮调控政策出台后,虽然一些中介明面上坚持不,但也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吸引买房者,比如:买房子送车库等。

“房价跌一点,可能拿来的亏了,我是打算自己住,感觉影响不大。”张女士说。

房产中介:新政后二手房价变化不大

昨日傍晚时分,新京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位于东城区国瑞城的几家房产中介,多位中介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9·30”新政以来,成交量的确较之前有所下降,但都坚称北京房价没有下降、也不会下降。

“我们这边已经找不到七八万一平的了。”在向记者打听完购房的心理价位后,一位中介表示,目前位于东二环的新景家园(回迁房),都已经在10万一平左右。

“我进这行六年了,没看过北京房价大降。”他对记者表示,“9·30”新政以来,二手房成交量较之前有所减少,但价格变化不大。

新京报记者留意到,进入冬天以来,在小区门口散发传单的房产中介明显减少。对此,一位麦田的中介对记者说,夏天火爆的时候各家中介都会去小区门前发传单,这个月的确是少了。“一方面是到了冬天,一方面(市场)也没有像”9·30“之前那么火。在新京报记者走访的四家门店中,只有一家能够看到客户的身影,其他几家中介多为电话营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