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三大指标同步放缓 楼市拐点或已至

经济参考报  2016-12-14 14:08

[摘要] 在中央文明委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所作的大会发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发言全文如下:

在中央文明委主办的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宋秀岩所作的大会发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发言全文如下: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明确要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党组关于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培树良好家风工作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我们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家庭是妇联组织的传统工作和优势领域,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妇联先后开展了“五好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央文明委的部署,以创建五好家庭和美家庭为抓手,更新观念,革新路径,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创新发展。

一、推出寻找“美家庭”活动。家庭文明建设时代性强,需要常做常新。2014年以来,我们创新活动载体,依托70多万个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广泛开展寻找“美家庭”活动。广大妇联干部进村屯、走社区、访民户,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活动意义和内涵,通过张贴画、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活动不设门槛、不立标准,把“寻找”主动权和“美”决定权交给群众,大限度调动起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仅2015年度有2.5亿人次直接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活动,涌现出“美家庭”183万多户。经第三方调查显示,寻找“美家庭”活动的社会关注度达92.7%,支持率达96%。

二、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我们深入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普通家庭中的良好家风,以巡讲交流、故事分享、微视频展播等形式,讲好家风家训和普通家庭的感人故事。2015年妇联系统组织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活动70多万场次,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良好家风的魅力,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三、改进家庭教育工作方式。家庭教育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粒扣子的基础性工作。我们依托35万个家长学校,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情景剧以及“母亲课堂”等活动,引导家长特别是母亲在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教育儿童感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发芽。

四、运用网络新媒体扩大覆盖面。利用妇联“女性之声”以及各级妇联4300多个新媒体平台,以专栏、动漫、美图、视频、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广大网民参与互动。今年初,我们首次通过网上现场直播,用生动的网络表达启动寻找“美家庭”活动,400多万网民同时在线收看,大大提高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妇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家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是妇联组织肩负的重要职责。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和组织优势,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创建文明家庭打好基础、当好“蓄水池”,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