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城二手房市场迎拉锯战 机构预测楼市再降温

北京日报   2016-12-14 07:46

[摘要] 自从6天前挂出房子以后,王大妈就被邻居叨叨“怎么卖这么”。为了尽快找到买主,他们以低于小区目前均价1万元的价格挂出了房子,过了个周末只有1人来看,又把总价降了10万元。

自从6天前挂出房子以后,王大妈就被邻居叨叨“怎么卖这么”。为了尽快找到买主,他们以低于小区目前均价1万元的价格挂出了房子,过了个周末只有1人来看,又把总价降了10万元。

“930”新政已经生效70多天,在拉开这轮房地产调控大幕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上的拉锯战已经进入了微妙平衡的阶段。

新房源拉低房价

业主大妈要“断交”

王大妈之所以拿出养老金在两年前“捡漏儿”买了一套抵债房,就是因为小孙子要出生。当时她想着,在五环买个房,没准儿过几年能换套西城区的三居室。

今年5月前后,北京一些四环、五环甚至郊区的传统热点区域的房价出现了较快上涨,王大妈的想法几乎在今年8月份就要实现,可西城区的房价随后也跟着涨,王大妈离西城三居室又远了些。

绷不住的王大妈继续盘算着低价卖房,这让同样在卖房的一些阿姨有些不高兴了:“近看房的少,她家了,其他人都得拿她家的价格来找我们家砍价。”以前一起晒太阳的老姐儿俩,好几天没正经聊过天。

记者在王大妈家,发现了不少这样的房源。例如只有一站之隔的望京绿荫芳邻小区,都是南北通透、全装修的商品房,221平方米的大户型和149平方米的三居室一个价,整个小区里,单价5万多元、6万多元、7万多元的房子都有。

两套单价5万多元的房子是新出的。这两套房的存在,让小区房源每平方米的差价从几千元一下拉开到两万元。大户型一下降了几十万元、小户型仍旧绷着不的情况,在望京区域普遍存在。

“我就不跟您说房价了,我跟您说说这些卖房人怎么想的。”小区楼下的中介生意清冷,一个看上去有些经验的中介和记者套起了近乎。

他分析,赶上这个时间点儿卖房的,十有八九是着急用钱、不能等“过冬”了再卖的。

自荐房主有诚意

价格时间都能谈

是房主着急套现,还是中介着急成交?记者翻阅了某网站出现的新房源后发现,新推出的标注“房主自荐”房源,和同小区房源相比,单价低了1万元有余的还真挺多。

例如,朝阳区望兴居的小区统计单价为6.29万元,如今出现了单价7万多元和单价4万多元房子“齐飞”的现象。

在这个小区,一套单价只有4.6万余元的房屋,被标上了“”4个字,标题边上还有鲜明的“房主自荐”。

在回龙观这样的传统热点区域,龙腾苑六区新上了一套141.19平方米的大户型,单价只有3.5万元。

这套业主自荐的房源一出现,立刻拉开了这个小区的价差——从3.5万元到4.8万元,同区差价竟然达到了37%。

由于回龙观批房源至今还有些没有办经适房上市手续,需要补交相关费用,但记者将补交费用和过户费用都加上以后,发现新进入二手房市场的一批房子,单价都要比其他标着高价不的房子低1万元有余。

大多数自荐房源的房主,不仅标注了价格还可以商量,甚至还特意表示,愿意贷款,同意给更长的资金周转时间。

对于一套估价将近1000万元的大户型房源,一名老业务员估计,大概能砍掉50万元以上,而且还能争取4个月以上的成交周期

或演“连续剧”

机构预测楼市再降温

房价下降的不只是朝阳、昌平、海淀等区,石景山等房源相对较少、波动较小的地方,也出现了松动。

位于石景山鲁谷的京汉旭城小区,一直是个不怎么涨也不怎么跌的地方。此前,京汉旭城的小区均价为60453元,近已经出现了两套单价低于6万元的房源,其中更有一套是南北通透小户型

“无论房子是还是,先成交的,大多都是的房源。”一位房产经纪人说,一个小区只要有不到20%的房源出现明显,而且陆续形成实际成交,就能影响整个小区房主的预期,调低价格将成为普遍现象。

“二手房成交水平能够直接地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近期的整体回落正是体现了当前市场的降温之势。”表示,北京、成都、天津、深圳、郑州、厦门、上海,7个城市在10月下半月出现了价格下调。

这样的行为,还没有扩大范围。甚至有中介机构反馈数据显示,从上周开始,一些区域业主对后续预期有所增强。

“这说明市场陷入买卖双方的短期僵持。”认为,从市场走势看,11月市场成交开始明显下降,叠加这些调控措施,市场有望继续降温。

记者综合多方分析后发现,大多数经纪机构和贷款机构判断,今年4季度,前期过热市场将出现明显降温,部分区域将出现价格下调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