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新政实施已经超过两个月,中国楼市再降温,11月百城房价涨幅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相比10月要小。

  某研究院新数据显示,11月100个城市新房均价为12938元/平方米,环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77个百分点。而10月100个城市新房均价为128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5%,涨幅较前月回落1.18个百分点。

  9月底以来,2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某研究院报告称,楼市调控效果得到巩固并不断深化:

  从需求端来看,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继续呈现环比下行态势,部分城市降幅扩大;从供给端来看,房企推盘规模也有所减少,新推项目定价继续低于预期水平;从价格来看,11 月百城整体价 格环比涨幅回落至 0.88%,多数城市价格更趋平稳。

  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但回落幅度较小

  具体来看,在新房价格上,一线城市11月环比涨幅较10月均有回落。其中北京涨幅回落0.42个百分点,上海回落0.21个百分点,广州回落1.19百分点,深圳回落0.47个百分点。在热点二线城市中,苏州涨幅回落为显著,涨幅回落2.66个百分点。

  在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全线回落,一线城市中,北京回落0.23个百分点,上海回落0.14个百分点,广州回落0.18个百分点,深圳回落0.42个百分点。在热点二线城市中,南京涨幅回落为显著,涨幅回落0.89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年末市场交易规模有望继续回落, 加之政策调控效果的持续显现,房价走势将进一步趋稳。

  成交量也持续大跌

  除了房价持续回落,成交量也持续大跌。中新网近日报道显示,多地楼市销售跌至18个月低点。

  数据称,11月全月,中国54个受监测城市住宅签约量为24.94万套,同比下跌16.4%。如果不计入今年2月份(因春节假期而处于成交谷底)的成交数据,11月54城楼市成交量创下近18个月新低。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11月合计成交跌幅达到19.5%。其中,深圳跌幅大为30%,广州其次跌28%。

  万科总裁郁亮近日接受人民日报专访表示,未来一年内,商品住房成交量很有可能大幅下降,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价格也可能回落。

  但郁亮同时指出,“崩盘”的风险在我国并不存在,“杠杆过高是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的根源。目前,各国按揭贷款低首付大多在20%以下,还有零首付的,而我国的首付比例始终较高,且居民储蓄率一直处于高位,偿本付息能力强,杠杆风险较低。


乐居推荐:

[乐居原创]高欠税4000万!中山税局公布近百家欠税地产商名单

[等你来哦~]下一站,中山?这些理由告诉你中山有多好!

[小编心声]在中山,做房产小编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灯饰之都]从小作坊到灯都,这个小镇照亮了大半个中国

[抢占中山]广州客VS深圳客,中山楼市会再次沦陷吗?

[11月房贷]11月房贷:银行优惠收紧 资料齐全3天内可放款

[码上专车] 一键免费看房:码上专车带你装逼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