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房地产要建平稳发展长效机制!

北京商报  2016-12-10 10:53

[摘要] 中共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据新华社电 会议指出,2017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推动五大任务有实质性进展。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更好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法治建设,改善环境,释放消费,扩大开放领域,积极吸引外资。要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针对房地产领域提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2013年和2014年的经济工作会议皆没有提及房地产,只是提及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与房地产业紧密相关的字眼。2015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房地产去库存成为2016年五大主要任务之一,这也是三年来经济工作会议首提房地产。

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房地产去库存稳定推进,与此同时一些地方的房价也出现了上涨的态势。2016年3月份,春节过后一线城市楼市开始整体爆发;随后,楼市“四小龙”厦门、南京、合肥、苏州轮番领涨;进入4月份,楼市渐有复苏的趋势;5、6月份,楼市又呈现出了高位回调的态势。

分城来看,今年上半年,相对于三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表现引人注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一线城市住宅房价累计上涨12.79%,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7.62个百分点;而二线城市累计上涨5.33%,三线城市累计上涨仅4.27%。

不同于一二线城市的火爆,三四线城市楼市表现不尽如人意,房价还有进一步下跌趋势,面临的主要任务还是去库存。因此2017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依然面临巨大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