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六区疏解建筑面积157万平 涉及人口9.3万人

北京商报   2016-12-09 15:59

[摘要] 12月8日,北京市召开“以疏解促产业创新升级”发布会,市京津冀协同办常务副主任王海臣在会上透露,目前,在疏解腾退空间方面,东城区故宫周边地区、西城区动物园地区、朝阳区“一绿”范围内6个试点乡、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丰台区大红门地区等城六区重点区域已经完成调整疏解建筑面积156.5万平方米,涉及人口9.3万人。

12月8日,北京市召开“以疏解促产业创新升级”发布会,市京津冀协同办常务副主任王海臣在会上透露,目前,在疏解腾退空间方面,东城区故宫周边地区、西城区动物园地区、朝阳区“一绿”范围内6个试点乡、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丰台区大红门地区等城六区重点区域已经完成调整疏解建筑面积156.5万平方米,涉及人口9.3万人。未来,北京将出台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的实施意见,腾退空间更多用于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

据了解,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制定过程中,将从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补充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交通的短板、适量置换成高精尖业态等五方面,对疏解腾退空间加以利用。

未来,市属公办的机构、医疗机构整体腾退用地,可以选择在区域以外安排用地,市政府会给予政策资金的支持。此外,对自行腾退用地按照规划自行升级改造,可以补缴土地,进行协议出让,不再进行招拍挂。

“我们现在做减法,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做加法”,北京“瘦身”做减法,主要是舍弃那些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一致、不协调的功能和产业,但是,疏解并不是要放弃发展。未来,北京还要通过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减法”,换取经济结构优化的“加法”,要“腾笼换鸟”、“脱胎换骨”。

此外,在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以下简称《禁限目录》)方面,自目录发布以来,全市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累计达1.63万件,如果按照全市各行业从业人员平均水平估算,目录发布以来共减少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今年前11个月不予办理的新设立或变更登记业务3250件。另一方面,前11个月,北京新设市场主体22.43万户,同比减少1.67%,“招”和“聚”的态势进一步扭转。

对于这一数据,首都经贸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及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如今是北京进行产业调整和升级的关键时期,《禁限目录》抑制了不符合首都定位的产业发展,对减少北京非首都功能资源集聚有功不可没的作用,同时,也帮助北京疏解了许多高污染、高能耗、传统制造业和其他不符合定位的产业。

此外,陈及还表示,在未来,北京产业禁限目录的执行力度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录内容也可能增加。他解释称,除了目前主要疏解的低端制造业、高污染企业之外,北京也可能会抬高部分服务业的入驻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