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回升 热点城市外来需求过半

第一财经日报   2016-12-05 07:58

[摘要] 2016年以来,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呈现一波井喷式的波动增长过程,1~4月份的同比增长率一度达到38.3%,创造了2015年初以来的峰值。1~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3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14%,比2015年全年高出20.27个百分点。一些热点城市的外来需求超过50%,其中投机需求约占30%。

2016年以来,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呈现一波井喷式的波动增长过程,1~4月份的同比增长率一度达到38.3%,创造了2015年初以来的峰值。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3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14%,比2015年全年高出20.27个百分点。一些热点城市的外来需求超过50%,其中投机需求约占30%。

近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披露了上述数据。

房地产开发 外来需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倪鹏飞介绍,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速扭转持续俯冲式下滑趋势后,于2016年初后有了明显的回升。2016年1~9月,房地产开发7.46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76%,

根据资本形成与固定资产比率在近年呈现的递减趋势,并对2016年前三个季度这一比率进行合理估值,在前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长6.7%的基础上,房地产增长对GDP增长的直接贡献为0.26个百分点,比2014年、2015年全年分别高出0.03个百分点和0.64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 外来需求

房地产开发 外来需求

考虑到房地产与其他有关产业关联性高、带动性强,本轮房地产市场回暖对宏观经济的综合影响要更为明显,贡献为0.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房地产成交量的上升并没有明显带动相关消费的增长。前三季度房地产成交量的上升并没有带动同比例增长,所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也没有2013年以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