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加坡国际企发局、凯德集团、优客工场国际性战略合作

——房地产与共享经济巨头创新合作模式

房天下   2016-12-02 15:09

[摘要] 12月2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凯德集团、优客工场今天在新加坡凯德总部签署三方协议,宣布启动国际性战略合作。这是新加坡政府机构与中新龙头企业之间有关联合空间发展的首个三方协议,是房地产与共享经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的体现,也搭建了海内外创业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平台。

12月2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凯德集团、优客工场今天在新加坡凯德总部签署三方协议,宣布启动国际性战略合作。这是新加坡政府机构与中新龙头企业之间有关联合空间发展的三方协议,是房地产与共享经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度融合的体现,也搭建了海内外创业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平台。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沃文、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外资房地产巨擎联手中国众创空间巨头开创合作新模式

自去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强调“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以来,众创空间的发展随即走上快车道。各级政府从政策导向、资金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国际间创业创新既可以在模式、技术、方法等方面互相交流,同时也可以互为重要市场,并通过国际平台的搭建,互通有无,扩大市场。

今年以来联合空间进驻购物和商业综合体正成为一股席卷全球的潮流,在美国、日本、中国都已出现。现有的商业模式是购物为联合空间提供物业场所和配套服务、联合空间可以借助购物进行产品服务展示和社群营销。优客工场与凯德的合作是其与外资开发商的战略合作,更开辟了一种深入到层面的新模式。凯德今年推出的C31创投基金,用于在范围科技初创企业,与优客工场的入驻企业契合,因此提供了人与标的更多直接接触的机会,也使得优客工场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服务。

相比入驻普通的楼宇,购物和综合体提供了比以往联合所在地更好的交通和商业配套,是综合体多业态将与联合空间形成更多互动。更难得的是购物自带流量,消费客群向往新奇、创意,未来创业者们可以把购物变成企业产品测试和营销推广的有效场所。预计将有一大批创意设计、科技体验等与零售商业密切相关的创新企业入驻;同时众创空间拥有灵动、主题化、开放式的风格,可作为购物的主题化商业空间,购物也因此丰富了业态和实现了空间多样化利用。

优客工场选择合作的企业需要有足够品牌度、实力,更主要的是价值观高度一致。选择的城市则是有大量活跃的小微企业和创客的主流城市,区域需要能满足优客工场“资源高效整合商业社交平台”的资源基础。凯德符合条件,加上有全球化的网络布局,双方因此迅速

确立战略合作关系。这也是凯德继今年3月宣布牵手共享经济独角兽企业途家后,再次与共享经济结缘,形成多业态合作的格局。

艾媒咨询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共享经济”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共享经济行业规模突破2万亿。普华永道预测未来十年全球共享经济将增长20倍。共享经济触角正伸向各个方向,未来将与更多行业、更多触点连接。

同时,这次合作也为房地产互联网+、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通过多个合作平台和线上线下的链接,实现房地产的,从传统开发商角色转变为更值得信赖的、行业领先的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凯德推出的O2O平台凯德星,与阿里、淘宝、京东、滴滴等合作,都是面向未来构建综合生态系统。

新加坡政府牵手中新企业先锋创造多赢合作

三方合作基于中新企业的双赢发展,是创新创业的主导方向。主要包含几方面:,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帮助新加坡中小企业快速进入中国市场,这类企业入驻优客工场和凯德,将享受企业发展解决方案、以及三方的资源网络;第二,优客工场入驻凯德旗下物业,享受“商业+共享空间”的聚合效应;第三,凯德将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初创企业,增加其C31创投基金标的选择范围,助力互联网+转型;第四,此次合作也是优客工场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合作已初见成效。优客工场宣布进驻武汉的凯德新民众乐园和北京的凯德MALL•望京。凯德新民众乐园多年来是武汉的潮流聚集地,又适逢其所在的中山大道12月开通后重新开街,涌动着新潮、创意;与优客工场“创意创新”的内核十分契合。凯德新民众乐园是优客工场进入武汉的首站,将于12月28日亮相。空间面积4,100平方米,是优客工场3.0版,得到了武汉创新创业圈的广泛关注,文化、体育、等数十家初创企业已经表达了入驻意向。凯德MALL•望京优客工场店1,300平方米,将于明年上半年开业,周边环绕众多500强和初创型企业,拥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和创业气息。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沃文先生表示:“这次三方合作增强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网络,因此可以为新加坡企业的拓展计划提供更成熟的支持和服务。此外,我们相信这将推动新加坡和中国企业之间更紧密的合作,使新加坡企业通过互相学习和共同创新在中国扩大规模。”

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先生表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优客工场跟凯德渊源很深,很期待这次的三方合作。未来优客工场计划入驻更多的凯德物业,同时凯德将继续为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助一臂之力。我们必须紧跟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步伐,保持创意创新。凯德今年新推出C31创投基金,用于在范围科技初创企业,优客工场内有众多此类企业,因此这次合作也为该基金的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是房地产与共享经济结合的全新探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更从政府和国际经济交流的层面,增强了合作内容,使之成为多赢的创新行动。”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先生表示:“新加坡有良好的商业环境、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中国有广大的市场,创新创业近年来蓬勃发展。通过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新加坡的创新创业企业可以走进中国市场,中国的创新创业企业可以获得在国际上展现自身、开展业务的平台与渠道,对于加深中新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发展两国创新创业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而这也是优客工场的初衷。”

通过此次合作,新加坡企业是中小企业将更顺畅地进入中国市场。合作将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审批流程、提供集中化的商业咨询服务比如财务、法务、市场等,使他们更快速地熟悉本地市场和争取更多的曝光。优客工场构建了“+互联网”企业服务平台,并提出实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加速模式”,具体的方式:通过初步筛选、深度筛选、导师参与、获取融资的四大步骤,让中小微企业理顺商业模式,加强产品能力,拓展市场资源,获取产业资金,从而达到加速的目的。这些中小微企业既可以入驻优客工场,也可以入驻凯德分布在中国11个城市的19个楼。

签约仪式当天,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带领悦跑圈创始人粱丰、机器之心创始人刘肖,文贸通创始人王欣,与新加坡政府机构和企业共同探讨未来的合作机会。新加坡是优客工场国际化布局“落子”的“关键一手”,未来将在更多符合条件的国家和地区拓展业务,为中国和国际创业者及其市场的对接,不断搭建更高效的平台。同时,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也邀请10余家新加坡企业参与现场交流。凯德的规模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资源网络,将助力优客工场及其入驻企业、新加坡中小企业更快、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