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开拓创新 继续前行 努力推进绿化生态公益发展

新浪  2016-11-17 13:43

[摘要] 近日,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会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近日,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会堂召开,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林文漪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国土绿化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伟大事业。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林业和生态建设,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绿化事业加快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普惠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要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她要求广大林业部门要抢抓机遇,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加强生态保护,加快产业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林文漪在讲话中说,中国绿化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党和国家的关怀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理事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筹措绿化公益资金上了一个新台阶,各项绿化公益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是“西部绿化行动”“全球十亿绿树运动—绿色公民行动”“生态中国”、“百万森林”等重点生态公益品牌工程成效显著,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她要求新的一届理事会不断总结经验,注重把握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规律,不断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独特,加大工作力度,凝聚社会力量,引领绿化公益事业加快发展,在服务林业生产、促进生态建设事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讲话中说,中国绿化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在贾庆林名誉主席的亲切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王志宝同志的领导和基金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支撑了林业建设,,探索创新了合作机制,着力打造了公益品牌,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中国绿化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六年,是积极奋斗的六年,是开拓进取的六年,是成绩显著的六年,通过这六年的努力,使绿化基金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张建龙同志提出,中国绿化基金会是我国植树绿化、自然保护和生态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做好基金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深习贯彻落实《慈善法》和《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加强募资和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管理,牢记宗旨,恪守诚信,加强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与各级林业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联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新时期绿化基金会工作,共同用好中国绿化基金会这一重要平台。要求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加强对中国绿化基金会的支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中国绿化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王志宝在总结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时指出: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六年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任务,在上届理事会工作基础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募集社会公益资金,支持绿化和生态建设,在资金募集、项目实施、品牌培育、国际合作、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6年来,共争取到国内外1000多家企业、机构和10多万公众捐赠公益绿化资金,资金募集累计达6.5亿元,是第五届募集资金总额的1.7倍。六年中,基金会共支出绿化项目款6.25亿元,在20多个省、区、市实施了上百个绿化项目,累计完成造林200多万亩。

王志宝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绿化公益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对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努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林业现代化建设。二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募资规模扩大。三是加大国际民间生态交流合作。四是进一步提高基金会治理能力。

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陈述贤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建会宗旨,团结一致、戮力同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中国绿化基金会工作新局面。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力争有所突破:一要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努力推进我国绿化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在新常态新机遇下努力推动中国绿化基金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三要在新实践新作为中凝聚全社会参与绿化公益事业的更大力量。

陈述贤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和绿色生活的追求日益增强。同时,随着社会财富的不断积累,一些先富起来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开始越来越多的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以绿化祖国为宗旨的性公募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面临着好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主要表现在:一是党国务院对国土绿化工作愈加重视,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二是全面深化社会组织改革,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外部条件。三是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发展赋予了新的任务使命。四是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迅猛发展,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内生动力。五是历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陈述贤指出,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任务,一是要加大筹资力度,在探索建立持续增长的公募资金筹资机制上下工夫;二是要强化品牌意识,在培育壮大更多更有影响力的生态公益典型上下工夫;三是要加强项目管理,在进一步规范公募资金使用管理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强国际合作,在大力提升国际绿化交流合作影响力和话语权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在动员凝聚全社会参与绿化公益事业更大力量上下功夫。

陈述贤要求中国绿化基金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群策群力,着力发挥理事会的中枢作用,要规范管理,着力提高基金会的公益服务能力。

会上,中国绿化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蓬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会前,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通过了《中国绿化基金会章程》(修订稿)。

大连市林业局、北京华阳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主持会议。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黄茹副局长、中国绿化基金会全体理事出席了大会,各省(区、市)林业厅(局)特邀理事、联络员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也一同出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