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丰台区一回迁楼施工质量差存隐患 住户揪心

北京日报  2016-11-10 08:04

[摘要] “乔迁新居本来是好事,但房屋的质量问题让村民高兴不起来。”家住丰台区王佐镇鑫湖家园的程先生向本报反映,今年9月底村委会开始向拆迁的村民发放回迁房的钥匙,但村民发现,回迁楼房施工质量差、设计存在缺陷,影响居住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

丰台区一回迁楼施工质量差存隐患 住户揪心

楼顶瓦块被掀起,工人在进行补漏作业。

丰台区一回迁楼施工质量差存隐患 住户揪心

地面塌陷出现空洞。

丰台区一回迁楼施工质量差存隐患 住户揪心

新入住的小区路面还没有铺设完毕。

乔迁新居本来是好事,但房屋的质量问题让村民高兴不起来。”家住丰台区王佐镇鑫湖家园的程先生向本报反映,今年9月底村委会开始向拆迁的村民发放回迁房的钥匙,但村民发现,回迁楼房施工质量差、设计存在缺陷,影响居住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

路没修好树没种

新房质量令人忧

近日,记者来到西六环路的鑫湖家园。据介绍,鑫湖家园居住的主要是王佐镇魏各庄村的回迁户,大约七百多户村民。小区分为A、B、C三个住宅区,共有四层、五层板楼60多幢。2014年至今,三个小区陆续竣工,魏各庄村的村民开始回迁入住,但陆续发现诸多质量问题。

记者来到位于鑫湖家园北端的C区,这是回迁面积大的一个区,今年9月发放钥匙。从小区环境看,道路还没有铺设完毕,一个个井盖凸出地面。记者数了数,在一段近二百米长的小区道路上居然有30来个井盖。小区绿化也还没有完成,有些绿地里正在种树,还有些绿地上杂草丛生。

今年9月给村民发钥匙的还有A区的几栋回迁楼,相比之下质量较好,但也有些问题。记者跟着一位村民来到A区13号楼。记者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从外观也能看出一些施工质量问题,比如卫生间的门框明显上宽下窄,墙壁与地面连接处有将近一厘米宽的裂缝。从阳台看出去,墙体外立面的覆层已有开裂,墙面防水层翘起,屋内墙角有渗水的痕迹。还有村民反映,拿到钥匙才发现,房型和当时签订腾退安置协议的竟然不一样。

村民纷纷表示,不论从房屋质量还是小区设施环境,都未达到入住条件。是房屋质量,村民认为只有经部门检测达标,他们才能装修入住

楼顶漏雨地面塌陷

入住两年反复维修

记者随村民来到早开始入住的鑫湖家园B区。村民们讲,正是因为已入住的B区反复维修,导致村民对回迁楼整体质量担忧。

B区明显的问题是地面沉降和塌陷。记者在4号楼前,看到楼体周围硬化的地面出现大量裂缝,甚至破碎。一层住户的阳台与地面出现两三厘米宽的裂缝,从裂缝中能看到里面有很大的坑。记者打开手电,查看这个20厘米深的坑,里面杂乱地堆积着石块和黄土。

住这儿的村民说,这是经过物业填埋以后的状况。当初地基发生沉降时形成一个个的坑洞,即使填满了,但没经过夯实处理,地面还是在继续塌陷。

村民更担心的是塌陷导致各种管道的损坏。记者看到每个单元门口都有一个保护燃气设备的铁箱。一处塌陷已经使燃气箱与支撑基座分离,而且基座断裂成两部分。村民说:“一旦燃气管道因塌陷发生断裂那就麻烦了。”

入住的村民还告诉记者,让他们烦恼的还有漏雨的问题。记者来到B区23号楼的一户人家,他们是2014年10月入住的。因为住在顶层,天花板屡次出现渗水,经过物业修理后,雨后仍然有渗水问题。住户说,天天都得认真收听天气预报,一听说要下雨,就如临大敌,全家动员起来应对渗水。

导致家中进水还有一个原因是空调室外机安放台和排水管路设计不合理。降雨较大时,汇集在空调室外机安放台里的雨水沿空调穿孔源源不断地排入屋内。今年7月份的那场大雨竟然造成屋内积水高达20厘米。物业修理后才解决了问题。

记者在B区采访中,看到1号楼和2号楼因为漏雨,楼顶大面积的红色砖瓦已经揭开,露出灰色的房顶,工人正在进行楼顶补漏作业。

村委会表示工程通过验收

村民申请住建委公开信息

在魏各庄村委会9月14日发放的回迁事项通知中,记者看到,鑫湖家园C区、A区13号至15号楼已经竣工,经小区设计单位、工程监理公司、工程总承包方、魏各庄村委会在丰台区住建委的监督下,已通过工程验收,达到入住条件。魏各庄村委会与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协商,于9月18日启动村民回迁工作……回迁后因工程质量发生的问题,由物业公司协调施工方为住户进行解决。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如果房主认为房屋质量有问题,确实应该先和开发商协商处理,不能达成一致的话,可以找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当然,一般建设项目在交付使用前,各区住建委都会对其进行验收备案。于是,记者联系了丰台区住建委负责安全质量监督的部门,其工作人员表示,该住宅项目的具体情况只能申请信息公开才能看到。

10月27日,村民们与丰台区住建委等部门联系,要求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报告”,并要求进行建筑质量核验。工作人员回复村民,申请项目的竣工验收备案信息需要2周后,即11月17日才能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