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通州区物业 在原井边盖起了违建房

北京日报  2016-11-03 08:46

[摘要] 近日,家住通州区马驹桥镇金桥花园小区的初女士给本报来电反映,小区居民在饮用物业公司提供的的自备井水多年后,水务执法部门近日终于将自备井关停和封堵,但物业公司却在自备井原位置上盖了500多平方米违建楼房,主体已完工,违建楼房严重影响了小区13号楼、15号楼的采光和道路通行,居民举报反映多次却没有结果。

原自备井水管经过化粪池。

业主汽车被报复涂鸦。

3层违建房已完工封顶

近日,家住通州区马驹桥镇金桥花园小区的初女士给本报来电反映,小区居民在饮用物业公司提供的的自备井水多年后,水务执法部门近日终于将自备井关停和封堵,但物业公司却在自备井原位置上盖了500多平方米违建楼房,主体已完工,违建楼房严重影响了小区13号楼、15号楼的采光和道路通行,居民举报反映多次却没有结果。

自备井紧挨化粪池 饮用水多年不达标

记者10月23日上午来到金桥花园小区了解情况。据了解,该小区的居民饮用水多年来自的自备井水,物业公司目前向小区1100户、5000余居民收取水费,每吨5元钱,每户每月按20吨用水量计算,每月物业公司就收取水费11万元,每年收取水费132万元。

初女士向记者介绍,原自备井在小区金桥神龙物业有限公司楼的东侧,多年使用后,自备井弯管与水泵接口部分已经腐蚀、生锈,有一部分已经破裂了,而且破裂的井水管道正好经过一个化粪池。记者从初女士提供的图片看到,连接水泵位置及主管线的水管因长时间浸泡、氧化、腐蚀,都破裂了。初女士说,小区1号楼管道层和5号楼的管道层以前都发现过粪便,物业公司隔三差五派人来抽取粪便,却没有更换自备井水管。

初女士说,刚开始时,居民发现自备井水有一股苦味,后来味道越来越难闻,当时居民也没有多想,以为是居民楼离的凉水河近的缘故。但今年以来,自备井水的味道越来越难闻,水的颜色也不好看,有一层油状物。居民们就开始查找井水腥臭的根源,结果无意中发现了自备井管道层紧挨着化粪池,而且1号楼在自备井管道层发现粪便已有5年时间,5号楼在自备井管道层发现粪便也有2年时间了。

发现这些问题后,居民们向物业公司反映,却发现这个常年使用的自备井没有水质检测报告、水证和资源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水质标准达不到国家标准。

自备井被关停封堵 举报人遭扎胎毁车

初女士告诉记者,一年多来居民们多次向水务部门投诉,通州区马驹桥镇水务一所的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后,于今年7月中旬,在通州区马驹桥镇的协调下,为金桥花园小区接通了市政自来水管线,居民们终于喝上了达标的自来水。

可谁也没想到,市政自来水管线仅使用3天后,小区物业公司又私自断开了市政自来水管线开关,让居民继续饮用自备井水。据知情人士反映,物业公司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收了居民水费,却十来年没有向水务部门缴纳水费了。

在小区居民一再举报和投诉后,今年10月11日,通州区水务局执法大队、马驹桥镇政府、马驹桥镇水务一所、马驹桥镇派出所等多部门来到金桥花园小区联合执法,准备关停、填埋该自备井,没想到却在现场发现,该自备井已被物业公司于今年6月18日起修建的500多平方米的违建楼房圈藏在屋里面了,物业还装上门、上了锁。在多部门联合执法时,物业公司也拒绝开锁。

初女士告诉记者,后还是马驹桥镇镇长下令,找来开锁公司打开门锁,才断开了自备井开关,重新接通市政自来水管线。同时,用水泥把自备井彻底封堵了。

初女士还告诉记者一个情况,今年4月,她实名举报了物业公司的自备井无《卫生许可证》。通州区卫生监督所于7月16日到小区向物业公司再一次开具了整改通知书。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她的两辆汽车就被人扎坏了6个轮胎,还有人竟在两辆汽车车身上用红漆写了“还债”的字样。

搞违建遮光挡道 举报多次无人管

据金桥花园小区的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之前当有人在自备井上刚开始搞起违建时,他们就多次到通州区国土资源管理局等部门举报投诉,通州区马驹桥镇规划科也派人到现场查看后,叫停了该工程。但是该违建房只停工了一天,后又继续建设。如今,这栋500多平方米的楼房于8月底主体工程已完工。该座违建楼房已对小区内的13号、15号居民楼的采光和楼前道路产生影响。居民多次举报,但至今没有结果。

据初女士介绍,8月份,通州区国土资源管理局已经函告马驹桥镇政府明示:金桥花园小区内原自备井位置新建的建筑为违法建筑,应依法处理。但是到现在,也没有看见拆除的动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