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海淀全自住房地块平稳成交

中国经济网  2016-11-03 07:28

[摘要] 时隔近一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又迎来了密集成交期。11月2日,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永丰产业基地(新)地块进行了现场竞拍。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然这宗地块中全部住宅面积都将按要求建设自住型商品房,但现场仍然吸引了万科、保利、碧桂园等8家房企参与竞拍。

时隔近一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又迎来了密集成交期。11月2日,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永丰产业基地(新)地块进行了现场竞拍。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然这宗地块中全部住宅面积都将按要求建设自住型商品房,但现场仍然吸引了万科、保利、碧桂园等8家房企参与竞拍。终,仅经过9轮竞价,中铁就匆匆以21.5亿元夺得该地块,溢价率仅8%,经测算,地块楼面价格为2.92万元/平方米。

挂牌文件显示,本次出让的地块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具体四至为:东至大牛坊中路,南至大牛坊中街,西至HD00-0401-0162地块,北至大牛坊一街。有分析认为,虽然3.5万元/平方米的售价比周边正在申购中的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高出五成多,但相比区域在售的商品住宅仍有较大。即使该地块所在永丰板块属于海淀区中发展相对较晚的区域,配套相对薄弱,但在海淀等资源发展迅速的背景之下,未来相关配套或有机会逐渐跟上。

“从本次地块成交情况来看,北京土地市场的‘疯抢’已基本告一段落”,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按海淀北部地块21.5亿元的成交价格计算,房企开发销售的利润较薄,基本只能覆盖成本,企业之所以还愿意拿地,主要是考虑到自住房项目销售风险较小,且该地块区位相对较好。谈及该地块相对受冷落的原因,表示,除地块本身属性限制较大外,近期加码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持续发酵,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状况不佳,开发商融资难度也在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两周后,海淀北部还将有3宗宅地同日出让,并将全部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交易方式挂牌出让,这是北京首批落实“9·30”新政的试点地块。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相关部门针对试点地块的限价十分严格且精准,对于开发商而言难有售价调整的空间,“想要拿到地并保证一定的利润,房企就必须控制成本,并较好地实现自持部分的商业模式创新,这就会极大考验企业的资源整合和调配能力,可以预见当天参与竞拍的将主要是实力雄厚的国企,且终成交价也会受到限制”。也直言,即将出让的数块宅地成交热度预计将大不如前,而由于房价被限制,开发商势必会加快开发周期,不可能再按照普通商品房的销售节奏分批供应,“可以说,北京‘控地价、限房价’的土地出让政策将直接影响未来售价市场,预计全市房价将快速降温,四季度涨幅将明显放缓,在自住房大量供应后,部分区域的价格很可能出现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